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和成首季利润增幅同比高达2939倍

  ⊙本报记者 阮晓琴

  新和成今天发布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约为2.3至2.8亿元,而去年同期只有7.82万元,今年是去年同期的2939至3578倍。

  公告称,公司业绩预增原因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H等受市场供需变化影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涨价,有效抵消了由于原材料上涨、人民币汇率升值等不利因素的影响。
此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开始规模化生产销售,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受产品价格影响,新和成利润近年来大幅波动。据3月22日发布的年报,2007年,其营业收入为17.47亿元,比2006年全年营业收入16.09亿元增长8.59%。利润方面,2007年,净利润为7707万元,是2006年利润3376万元的128.28%。而2005年,公司净利润为6118万元(调整前);2004年,净利润则为7463万元。

  细心投资者会发现,新和成此轮业绩增长,在2007年就显示端倪。2007年一季度,新和成利润才7万多元,但到年底,净利润达7000多万。

  新和成年报称,2007年,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产品价格提高带来产品毛利率提高,本年度产品平均毛利率比上年度提高5.08个百分点,公司盈利水平增强,同时公司虾青素等较高毛利产品销售增加。

  分析新和成年报,2007年,公司要赢利品种均出现成本降、收入增或者成本降幅大于收入降幅的情况。VE类:2007年营业收入为6.76亿元,同比增6.37%;营业成本5.51亿元,同比降1.94%,总体上,营业利润率增18.50%。VA类:2007年营业收入为3.65亿元,同比减1.15%;营业成本3.14亿,同比降1.79%,整体营业利润率增14.22%。VH类成本降幅最大:2007年营业成本9986万元,同比降15.92%,而2007年营业收入为1.26亿元,同比降4.54%,整体营业利润增20.70%。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认为,医药股在近3年来,由于受到药品降价的影响,医药行业的盈利能力处于下降趋势。2007年,随着行业复苏预期相对明朗,在2006年及之前业绩相对一般的化学原料药或者普药个股随着产品价格上涨以及产业政策的推动,业绩出现惊人的改变。

  新和成属于医药精细化工行业,主要从事有机化工产品、原料药(维生素E、维生素A)、食品添加剂和饲料添加剂、香料香精的生产、销售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