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天化集团再议重大重组 三公司停牌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去年12月24日开始的三个月内无重大事项承诺期刚满,云天化马龙产业云南盐化今日就同时公告称,由于公司正在筹划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股票今起停牌。市场人士分析,三家公司所称的重大资产重组,很可能就是三个月前酝酿但未果的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整体上市事宜。


  其中云天化和马龙产业还表示,将在5个工作日内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若初步论证未获通过,将在5个工作日内公告并复牌。若有关重大事项经初步论证为可行,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事实上,市场早有有关云天化集团整体上市的传闻,并有过一次讨论但未成行。

  去年9月12日,由于市场盛传云天化集团将整体上市,云天化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在3个月内的没有借助公司整体上市的计划。然而,在3个月期限刚满,12月11日,云天化集团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云天化、云南盐化和马龙产业同同时停牌,并宣称公司正在商讨未确定的重大事项。当时,云天化相关人士曾透露:“三家公司都停牌,跟整体上市有关,主要是因为集团要搞资产重组。”

  然而,2007年12月24日,三公司又同时公告称,经各方论证,鉴于该重大事项条件尚不成熟,公司股票复牌。云天化集团同时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筹划重大事项。

  “如今三个月承诺期刚满,公司就迫不及待开始搞资产重组,这显示了公司资产重组的决心很大。”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云天化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以云天化资产状况最佳,多数分析人士预测,如果云天化集团整体上市成功,以云天化作为运作平台、将旗下各控股子公司整合注入其中的可能性最大,并转让马龙产业和云南盐化的空壳。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云天化集团也可能仍保持三家公司,将玻璃纤维、磷复肥等资产注入云天化;将磷化工注入马龙产业,并重组云南磷化工企业,关停小磷化工,并将其他大的国资磷化工全部装进马龙产业,解决云南黄磷生产过剩亏损的局面;将钾盐业务注入云南盐化。

  资料显示,云天化是全国化工细分行业大化肥龙头企业,马龙产业是国内最大的黄磷生产商,云南盐化则是云南盐业龙头。而云天化集团拥有化肥、有机化工、玻纤新材料、盐及盐化工、磷矿采选、磷化工等六大产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