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印度点燃的咖喱风暴

  亚洲文化丰富多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饮食往往风格迥异。唯有一样是真正意义上泛亚洲的菜肴,那就是咖喱,印尼、马拉西亚、泰国、中国、日本、韩国,咖喱的足迹几乎遍布亚洲每个角落,而掀起这股咖喱风暴的正是印度。
相传咖喱最早是被不食牛肉猪肉的印度人,用来遮盖羊肉的特殊味道,而如今咖喱独特的浓郁香味和辛辣刺激,却恰好能与印度国内经济的蓬勃发展相映成趣。

  今年以来,次级债风暴令美国金融界一筹莫展,美联储最近再次减息75基点,却未能提升投资者的信心,反而被看成是经济前景更加悲观的信号。全球投资者担心,次级债风暴会愈演愈烈,并波及到更多海外市场。其实这种担忧未必准确,至少在印度的例子中,美国的影响就很小。

  传统以来,印度就是亚洲区内经济最为自主的国家之一,出口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5%。近年来,基建已成为带动印度经济的主要火车头之一。印度计划在2008至2012年间,投资5000亿美元修建基础设施,比较之前五年增幅高达130%。其中以电力、道路和通讯板块最为重要,占到支出总额的58%。这一切不仅能创造大量就业机会,而且还能为印度带来长远的经济效益。

  在印度,具有内需主题的银行系统也发展良好,多年以来首次出现存款增长超越贷款,令流动性不足问题得到改善。银行因而有能力降低借贷利息,迎合印度国内大量基建项目的融资需求。同时,印度本土银行寻求扩张机会,外资机构又谋求跻身这个巨大的市场,因此预料并购主题将在印度的金融界持续多年。此外,由于印度银行基本只专注于本土业务,因此可能受美国次级债问题的影响微乎其微。

  摩根富林明预计,虽然短期内印度市场可能因为投资者信心不足和获利回吐,而继续波动,但未来三至五年展望仍然正面。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强劲增长,企业盈利有望达到18%至20%的良好增速。由于基建和内需两大主题,工业、金融、电讯和公用事业最被看好。

  印度咖喱早已风靡整个亚洲,马来咖喱鸡,泰国青咖喱,都是著名的美食。如今,和咖喱口味具有相同特质的经济增长也在亚洲很多地方上演。除了印度以外,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尼等国在基建和内需方面都前景广阔,而且这些需求又反过来利好盛产天然资源的亚洲国家,个中投资契机值得留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