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钢厂欲上诉加拿大对我钢管“双反”终裁

  在加拿大对我国无缝钢制油气套管作出反倾销反补贴终裁后,湖南华菱衡阳钢管有限公司(下称“衡阳钢管”)、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津钢管”)等企业决定再次上诉,这是加拿大国际贸易案件中第一次出现被裁定者要上诉终裁结果的案例,此前美国也已对我国钢管作出反倾销反补贴初裁,有可能形成连锁反应。

  3月12日,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发布通知,对原产于中国的无缝钢制油气套管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作出产业损害终裁,裁定涉案产品的倾销和补贴行为对加拿大国内产业构成了损害威胁。

  衡阳钢管法律顾问罗律师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公司已经打算对这一终裁进行上诉,“根据相关规定,企业可以在4月14日之前对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的终裁提出异议。”

  根据终裁,衡阳钢管等六家应诉企业被判定的倾销幅度为37%~61%,补贴为2%~7%。其他未应诉企业倾销幅度为91%,补贴为38%。

  衡阳钢管表示,加方无视由于其国内对套管的需求减少、加元升值等因素影响,把企业出现的问题归咎于中国套管的进口。公司将保留向加拿大联邦上诉法院上诉的权利,并寻求中国政府通过WTO争端解决机制解决的方案。

  据记者了解,天津钢管也计划与衡阳钢管联合向加拿大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此外,天津钢管还请求政府、商务部,将这起无缝钢制油气套管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件,提交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争端解决机构, 申诉加拿大有关当局严重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虽然公司出口到加拿大的钢管比例不到总出口量的5%,但加拿大有关当局在本案中的做法将在今后的案件中给我国企业的应诉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因此,我们才决定继续上诉。” 罗律师告诉记者,目前,美国、欧盟都在对中国钢材产品进行相关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加拿大案件的结果将可能会对他们形成参考,发生连锁反应。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周世俭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作出终裁后企业还继续上诉的案例,在加拿大还没有过,但在美国曾经有过,当时得到了主张自由贸易的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的肯定,最终推翻了美国商务部的决定。不过,在加拿大能够上诉成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深入分析寻找证据。

  “除了上诉,中国方面也应该注意主动调整自己的出口结构,并多向新兴市场国家出口,这样才有可能真正防止国外对中国钢材产品反倾销反补贴的连锁反应。” 周世俭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世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