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拟牵手数家中国整车厂 博格华纳扩大在华投资机会

   随着国内零部件采购量的激增和自主品牌整车厂实力提升,自主品牌整车厂与国际知名零部件供应商成立合资公司已成趋势

  “我们正和中国几家整车厂在谈合作事宜,或成立合资公司,或成立独资公司。”世界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BorgWarner)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蒂姆?曼格奈罗(Tim Manganello)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博格华纳正在中国继续寻求扩大投资机会。

  曼格奈罗是在近日其合资企业??华纳圣龙(宁波)有限公司新厂开业典礼上作上述表示的。作为美国博格华纳在华最早建立的企业之一,成立于1998年的华纳圣龙中博格华纳控股70%,宁波圣龙集团占30%,2007年销售额达到2300万美元,是博格华纳全球生产基地之一。其产品除供应国内整车厂外,还有部分出口海外,为整车厂的全球基地供货。据华纳圣龙(宁波)总经理张文昌介绍,刚开业的新工厂占地1.8万平方米,总投资5600万元人民币,每年可生产120万套硅油风扇离合器、30万套电子硅油风扇离合器和100万套水泵。

  曼格奈罗告诉《第一财经日报》,2007年,博格华纳全球销售额为59亿美元,其中18%来自亚洲,而亚洲业务中约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针对中国市场的高成长性,曼格奈罗表示,目前,设在上海紫竹工业开发园区的博格华纳中国研发中心已经开工,未来将加大博格华纳已有的在宁波、北京等生产基地的投资,并与中国的企业探讨开展一些更大项目合作的可能性,眼下已和中国的两到三家整车厂在谈合作项目,拟成立几家合资或独资企业,但具体进展目前还不便透露。

  记者注意到,随着国内零部件采购量的激增和自主品牌整车厂实力提升,自主品牌整车厂与国际知名零部件供应商成立合资公司已成趋势。譬如,奇瑞汽车一年内就分别牵手江森自控和阿文美驰两家美国公司成立了针对不同产品的合资项目,而上汽和东风更是早早“联姻”了伟世通。

  对此,新就任的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谈跃生进一步向本报表示,博格华纳现已在中国成立了独资的投资公司,未来在华合资项目将主要以在华投资公司为实体参与;此外,与部分专注于跨国供应商不同,博格华纳在中国投资,不仅为原有主机客户提供便捷的产地化配套,而且长期关注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并与多家自主品牌企业合作。而据消息人士透露,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博格华纳将携手上汽荣威合作推出带DSG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

  “如果我们要兼并其他公司的话,我们会考虑两点:第一要有新的技术,第二要能为我们带来新的客户源。”曼格奈罗说,“举个例子,我们在日本买了一些小公司是因为它们和丰田有合作,在欧洲我们也做了一些兼并,因为欧洲有领先的技术,我们是买它们的技术。实际上我们在全球都增长,所以我们今后会放眼全球来寻找一些并购机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