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首份中国基金持有人调查报告发布

   本报讯 主题为“繁荣与开放??面向未来的中国基金业”的“第三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是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主办、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托管服务部、中国农业银行托管业务部、兴业银行资产托管部等机构协办的。

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作为调研机构,杜书明博士为顾问的中国首份《中国基金持有人调查报告》也借此盛会发布,报告显示,基金持有人中没有风险承受能力的基民占75.8%。

   本届年会是基金行业2008年的一次盛会,是一次对话中国基金业的机会,一次中国基金业对话全球的机会。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作为调研机构,杜书明博士为顾问的中国首份《中国基金持有人调查报告》也借此盛会发布,这是一次大规模调查的总体对象为中国开放式基金持有人,采用多阶段抽样方法,在自愿的基础上根据一系列标准选择10家基金公司对其开放式基金持有人进行抽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股民更愿意自己亲自操盘而不会投资基金的想法已完全不符合事实。大部分股民已成为基民的重要来源,在基金持有人职业分布中学生占13%,占有较高的权重,46.5%的购买基金者的目的看重基金回报高,77.5%的基金投资者看重大的基金公司,没有的风险承受能力的占75.8%。(张志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书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