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盐湖欲撇清与任淮秀关系

  “内幕交易”疑云仍存 任淮秀上周五现身人大

  晨报讯(记者周治宏)深陷内幕交易传言的ST盐湖(000578),在半个多月后发出第一份澄清公告,欲撇清与任淮秀的关系,此前,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任淮秀正因重仓ST盐湖而获利5000万元引发市场质疑。


  ST盐湖在上周五的公告中,首次回应市场上“排名前两位流通股股东任淮秀夫妇涉及内幕交易”的传言,称“任淮秀并未担任过公司重组顾问”,也没有提交“引入盐湖集团的重组方案”。公告还强调,公司在重组期间从未与任淮秀有过任何接触,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同样未与任淮秀有过任何接触。

  这则公告被迅速理解为“重大利好”。上周五,ST盐湖在开盘数分钟内便蹿升近5%,盘中最高冲至28.39元,一改近日来持续下跌的颓势。

  不过,分析人士强调,公告仅仅是撇清了公司本身存在违规的嫌疑,并未澄清近期来盘绕在市场上空的内幕交易疑云,而任淮秀夫妇是否通过某种渠道提前获知重组的内部信息,还应该呼吁有关部门进行彻底调查。

  有意思的是,在ST盐湖的公告发出的当日,一周没有上课的任淮秀现身人大校园。据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网站消息,上周五上午,身为学院副院长的任淮秀参加了博士生入学考前见面会。记者昨天试图联系财金学院,但电话一直无人应答。

  据了解,因重组而停牌近8个月的ST盐湖,在3月11日复牌当日开盘便暴涨629.38%,排名前两位的流通股股东任淮秀夫妇大赚5000万元,引发了股民和媒体对其“先知先觉”是否存在“提前拿到了内幕信息”的质疑,随后更有媒体报道称“任淮秀曾担任重组顾问”,一时间凿实了内幕交易传闻。受此影响,近期ST盐湖的股价出现持续下跌。受传言影响,近期ST盐湖的股价已经由复牌当日的35.68元跌至26元左右。而当事人任淮秀更曾被报道“失踪”。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淮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