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深交所周明:创业板兼顾市场承受力与容纳量

  深交所昨日与中介机构座谈

  记者 吴铭 江沂 万晶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昨日在深交所“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中介机构座谈会”上表示,该办法的出台兼顾了借鉴国际经验与结合我国实情,兼顾了市场承受力与容纳量,兼顾了国内企业需要与创业板的国际竞争力,还兼顾了服务广大成长性创业企业与重点支持自主创新国家战略,较好地平衡了各方利益。

  他表示,创业板筹备工作最核心的还是创业板的制度设计,制度设计当中集中体现在管理办法以及上市规则、交易特别规定等方面,证监会、深交所在进行制度设计时,总结分析了海外创业板市场的发展情况和规律,认真分析了我国创业企业的特征,曾对6万家企业样本数据进行测算工作,以深刻把握创业板的特点、规律和风险点。

  与会基金公司、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代表均认为,创业板整体的框架结构有利于创新型国家政策的落实,创业板的推出已取得各方共识,目前推出创业板的时机非常好,将给中小企业带来福音,并给中介机构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与会代表也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包括尽早推出配套规则,尽快明确时间表,加强对市场的引导,强化创业板资源支持,增强交易流动性以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降低创业板运行成本,在发审环节建立专家咨询机制,突出创业板公司审计委员会作用,强调内控制度,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与信息披露,尽快实施投资者教育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