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应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 禁利益输送

  证监会发布《基金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 严禁利益输送 风格相似的不同投资组合业绩差异超过5%须披露原因。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要求基金公司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严禁直接或者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指导意见》共分为六章二十七条,对于公平交易的范畴、公司投资决策的内部控制、交易分配的内部控制、投资交易行为的监控和分析评估以及公司内部报告和外部信息披露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性规定。证监会要求基金公司合理设置各类资产管理业务之间以及各类资产管理业务内部的组织结构,在保证各投资组合投资决策相对独立性的同时,确保其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和基金行业的发展,基金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范围不断扩大,从最初的单一封闭式基金逐步扩展到开放式基金、社保组合、企业年金以及投资咨询等业务,从今年开始将要逐步开展专户理财业务,管理的投资组合数量不断增加。这些不同类型、不同客户的投资组合对于公司收入和业务发展的贡献可能各不相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