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创业板小心成为新“提款机”

  上周五,备受瞩目的创业板终于出台了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尽管何时正式实施依然未知,但监管层已经释放出了一个再清晰不过的信号:中国的创业板就要出生了。这个信号中,有欢喜也有隐忧。

  对于投资者,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为每个人都提供了多样的投资渠道选择;对于企业来说,多样化的融资渠道,让他们的发展多了上升的几率。


  不过,一个不得不提的事实是,创业板其实在全球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怎么成功,除了美国的创业板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之外,其他股市的创业板均已成为了“鸡肋”的角色。

  创业板市场,各国的称呼不一,但主要目的都是为新兴公司提供集资途径,助其发展和扩展业务。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这也造成了这一市场的高风险性。

  创业板能否成功,关键是上市公司。如果上市公司的真实目标是通过创业板上市成为行业龙头,进而成为世界领先企业,那么这个公司就大有可为。比如成功登陆港股的蒙牛,不仅风险投资者取得了丰厚的投资收益,蒙牛也成为了乳品行业数一数二的名企。而如果上市公司大股东主要是想上市后变现自己的持股,赚取上市利润,那么这种公司只能毁了创业板,害了投资者。

  但创业板的现实是,来这里上市的公司成立时间短、规模小、业绩不突出的特点,恰恰决定了他们退出这个市场的成本也低。一轮上市融资后,圈到的钱已经远远超过其盈利能力,瞬间暴富的感觉,难免消化了企业家们创新发展的动力。

  所以,国家推出创业板后必须对资金用途加强监管,如果让创业板成为了某些利益集团的提款机,岂不事与愿违?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