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奥运期间北京启用新边检程序

  商报讯(记者 郭莹)第29届奥运会期间,北京边检总站将使参赛运动员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出入境手续。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边检总站边检四队成立大会上获悉的。

  北京边检总站站长满聚友介绍说,为了保证奥运期间的口岸出入境秩序,北京边检总站积极筹建了移动口岸系统、预检预录系统等六大边检系统。

其中,移动口岸系统能够在奥运期间为参赛运动员在奥运村内就能办理出入境手续。“由于奥运期间各国运动员集中入境,就容易造成候检时间过长的问题,移动口岸系统能够使出入境检查不局限在固定的执勤场所,从而缩短了旅客的候检时间。”满聚友告诉记者。

  此外,北京边检总队还在检录过程中启用了国际先进的预检预录系统。只要国际航班的飞机从出发国的机坪起飞,那么飞机上所有旅客的信息资料将形成电子舱单,通过专用网络即时传输过来。“也就是,在飞机还没落地前,我们已经对飞机上所有的旅客资料进行了预检和预录。这样旅客到达旅检现场时,就可以很快地通过边检了。”满聚友解释说。

  另据了解,自3月26日首都机场T3航站楼全面启用后,两座航站楼将共有178条出入境通道开启,出入境旅客流量将成倍增长。为了应对高峰客流的出入境边检检查,北京边检总队由现在的3支边检队增加至4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候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