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公布我国知识产权计划

  日前,商务部与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联合发布的《2008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行动计划》中提出,将建立与对外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管理、预警、应急处理和争端解决机制等具体措施,以对今后中国企业海外维权提供新的支持。


  据了解,新的行动计划从10个方面对全国保护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部署,共包括280项具体措施。该计划修订、制定了24个涉及商标、版权、专利以及对外贸易和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管理办法,并将建立与对外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管理、预警、应急处理和争端解决机制等具体措施。此外,在立法、执法、审判工作、机制建设、宣传、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为权利人服务和专题研究方面均进行了部署。

  “这份计划出台的背景,主要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需要逐步兑现各项承诺,以及我国对外贸易顺差不断攀升的背后存在必须直面的危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刘世杰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