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铁矿石价格谈判 中国受损 > 08铁矿石谈判最新新闻

力拓称中澳铁矿石谈判短期难达成

  各国与澳方供货方的铁矿石价格谈判都陷入持久战。针对同中国钢企的铁矿石价格谈判,力拓铁矿石业务首席执行官森姆?威尔士22日表示:“关于与宝钢的谈判,考虑到现在已经是3月22日,而新财年从4月1日开始,我怀疑我们将不会按时达成协议。
但我对这一问题仍然是乐观的。以往曾有谈判到6月的情况,我将耐心等待,直到市场承认真正的市场基本面。”

  三大矿业巨头之一巴西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已经与各主要钢铁生产商达成协议,新一年度铁矿石长期合同基准价上涨幅度为65%-71%。依照惯例,力拓和必和必拓亦将接受所达成的涨价幅度,但力拓和必和必拓目前均未接受这一涨价幅度。

  对此,钢铁专家徐向春分析认为,为各自利益双方还在僵持状态,目前仍未到最后摊牌阶段。徐向春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是供货方要改变多年来的铁矿石价格谈判惯例,如果到约定时间仍未达成协议,供货方恐怕要承担违反长期和约定价协议的责任。

  据了解,目前中国进口的铁矿石来自澳大利亚(包括力拓与必和必拓)的占40%(其中长期和约占一多半),巴西和印度分别占20%,余下20%的进口铁矿石来自南非以及俄罗斯等国家。

  此外,针对海外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出口至中国的现货铁矿石遭到抵制。森姆?威尔士亦表示,仅从报道上看到上述消息,同时他肯定,力拓的交货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