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油价今年将维持在110美元之内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20日表示,2008年国际市场油价将维持在每桶80美元至110美元之间。

  哈利勒当天在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目前欧佩克因被指责操纵油价而面临“巨大压力”。
他认为,国际油价飞涨是由于美国经济发展出现问题以及美元贬值所致,与石油供求无关。

  此前,哈利勒就曾表示,美元持续贬值为国际投机热钱纷纷进入原油和黄金期货市场进行炒作提供了机会,从而导致油价和黄金价格不断攀高。随着美国经济减速,需求下降,国际油价在17日创下每桶111.8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之后,20日纽约市场由于交易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油价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的心理价位,但终盘收于101美元上方。

  尽管美欧等世界石油消费大户呼吁欧佩克增加产量,以平抑市场油价,但欧佩克在本月5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还是决定维持产量不变。此前有分析人士指出,国际油价有可能在6个月内达到120美元一桶。赵振超/制表

  法国企业实行轮胎定价与油价挂钩

  在油价和原材料价格不断攀高的背景下,法国轮胎巨头米其林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将开始实行轮胎定价与石油价格挂钩的机制。

  根据米其林公司宣布的汽车轮胎价格浮动方法,每月将对轮胎价格进行一次评估,如果每桶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的波动超过5美元,就对轮胎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

  米其林之所以推出这一措施,是由于轮胎生产成本中石油衍生产品支出就占到约60%。米其林公司与汽车制造商的合同多数是在两年以前签订的,随着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其轮胎定价已经明显与市场脱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