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创业板首批估上市20家 或出自中小板后备资源

  记者日前从有关人士处获悉,首批登陆创业板的企业将很可能从目前已具备在中小板上市条件的企业中产生。此举主要是为了严控风险,保证创业板推出初期的平稳运行。

  随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上周五公布,业内对首批上市企业猜测颇多。

  此前市场认同率较高的一种说法是,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将在挂牌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中挑选。

  但有关人士日前告诉记者,出于对严控市场初期风险的考虑,首批上市企业将在中小板后备上市资源中挑选。

  “创业板设置较低的上市门槛,主要目的是为了中小型创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型高科技企业、创新型企业提供融资渠道。”这位人士说。

  根据征求意见稿的规定,发行人的财务状况应当符合以下条件: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一千万元,且持续增长;或者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五百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五千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百分之三十。

  “较低的上市门槛在客观上会造成投资风险的增加。”这位人士说,一个市场在刚刚建立之初,往往比较稚嫩,抗风险能力较弱。因此应遵循“高起步”原则,挑选质地优良的企业率先上市,防止创业板市场“带病上路”。

  这种说法与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此前的看法不谋而合。陈东征在两会期间曾坦言,首批上市公司一是对企业资质要求较高,二是规模比中小板的首批要多,原则上将采取批量上市,防止恶炒。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首批上市公司的数量预计在20家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