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折扣旅游存有陷阱 网上骗走千万英镑

  经过6周审理,英国最大旅游诈骗案之一日前告一段落。英国伦敦索思沃克王冠法庭裁定,诈骗团伙的四名成员犯有欺诈等多项罪名。但法庭当天没有量刑。

  利用网络诈骗

  这个诈骗团伙由三男一女组成,他们分别是现年64岁的克里斯塔基斯?菲利普、52岁的彼得?肯普、40岁的伊万吉拉?里欧戈卡和57岁的蒂莫西?恩特威斯尔。
菲利普和里欧戈卡共谋、欺诈等5项罪名成立,里欧戈卡4项罪名成立。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法庭材料报道,这个诈骗团伙通过互联网和图文电视,谎称为度假者提供低折扣旅行服务。他们在售出大量低折扣度假旅行服务后关掉破产公司,而根本没有提供顾客所定购服务。警方目前估计,这个团伙已经至少从8000名受害者手中骗得1200万英镑(约合2400万美元)。

  恩特威斯尔是一名未结清债务的破产者,他住在萨默塞特郡耶奥维尔镇一间拥有11间卧室的公寓里。菲利普和里欧戈卡住在伦敦中心肯辛顿一间价值200万英镑(400万美元)的住宅里。团伙的四名成员可以经常享受豪华游,而那些受害者却因航空公司并无预定记录被困机场。

  费尽心机行骗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诈骗团伙于2004年至2006年间建立起一家呼叫中心,之后花费5.4万英镑(10.8万美元)雇用专业网页设计师,设立holidays4under200pounds.com和sunmedresorts.com两家网站,通过网络向度假者宣传低折扣假日旅行服务,以吸引旅游者购买。而这些服务实际并未提供。

  网络骗局的败露始于2006年8月。当时,因有人宣称飞跃大西洋的班机受到安全威胁,不少旅行服务的订购者给航空公司打电话核对航班,结果被告知没有他们的预定记录。这些顾客随后向警方报案,警方开始对这个诈骗团伙经营的两家幌子公司展开调查。

  英国旅行社协会、英国民航局和图文电视咨询服务商Teletext也紧密协助伦敦警方调查。自2000年起,英国旅行社协会、英国民航局和Teletext公司组织起反诈骗小组,共同致力于应对和阻止旅游产业出现欺诈行为。

  伦敦警察局说,诈骗犯所提供的折扣价合法公司根本不可能做到。

  伤害无辜旅客

  这个团伙的诈骗行径破坏了不少旅客美好的旅行计划。

  这起诈骗案的受害人中包括一对准备度蜜月的新婚夫妇、一名希望拥有梦想中假期的重病男子、一对准备庆祝银婚纪念日的老夫妇,还有一名女士的子女希望送给母亲一份惊喜,以一次美好旅行作为她50岁的生日礼物。

  上当的不止普通百姓。英国阿伯丁市市长约翰?雷诺兹通过这个诈骗团伙经营的公司定购了两次旅行,共被骗走3300英镑(6600美元)。

  英国旅行社协会财政部门主管迈克?蒙克说:“旅客是欺诈行径的受害者。作为英国首要旅行社协会,我们要帮助警方识别欺诈行径,对犯罪者提起控诉。”

  警方说,大多数使用支票或信用卡支付费用的旅客目前仍未得到损失赔偿,因为该诈骗团伙开办的幌子公司没有在英国旅行社协会注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 | 戈卡 | 普和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