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大宗商品一周油价金价冲高后“跳水”

  当周大宗商品市场呈现戏剧性变化。周一(17日)、周二(18日)延续前几周行情走势,油价、金价均创历史新高;但周三(19日)、周四(20日)各市场行情纷纷出现大逆转,其逆转态势同样创出了多年来的单日或单周最大跌幅。
周五(21日)为复活节假期,美国及欧洲金融市场均休市一天。

  在原油市场,纽约原油期货17日盘中创出每桶111.80美元的历史新高。此后,受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以及美联储降息幅度不及部分市场人士预期等因素影响,19日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急跌近5美元,创下17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20日更是一度跌至100美元以下,收盘时回涨至每桶101.84美元。

  在黄金市场,继前一周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后,17日纽约市场黄金价格再次创下每盎司1033.9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当日收盘于1002.60美元)。不过,19日金价却比前一个交易日每盎司直线下跌60.80美元,收于943.50美元,单日跌幅达6.1%。20日继续下跌,收于每盎司920美元,一周内金价共下跌8%,为1990年8月份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分析师杰姆斯?摩尔指出,金价走低主要是受到美元汇率回升的影响。由于美联储降息幅度不及投资者预期,美元汇率受到一定支撑,这削弱了黄金作为避险保值工具的吸引力,造成金价大幅下跌。

  白银、铜等金属价格当周走势与黄金类似。其中,白银、铜的价格一周跌幅分别达到18%和6.6%。类似的回调行情同样发生在小麦、大豆等谷物期货市场上。

  分析人士称,商品期货价格的大幅跳水反映出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在日益加剧。最近几周来,次贷危机对美国实体经济的真正影响开始显现,并逐步体现为市场对原材料的需求减少。而美国经济对能源、金属、农产品等原材料需求的下跌,必然在长期内导致这些商品价格的下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