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稳阵脚 关注医药板块

  新农合、基本医保带来每年400亿元、600亿元新增市场

  板块藏金洞

  本报讯纵观本周的走势,两市股指基本上已止跌企稳,量能在相对低位有所放大。周线技术形态预示,近期可能将再现中期升势。在操作上,医药板块有望成为吸引投资者眼球的群体。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大盘震荡相当剧烈,一度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同时,下影线较长显示下档支撑强劲,也说明空方仍有反扑的余力。前期下降缺口、5周均线和上周中心值等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将限制市场的有效上行空间。特别是本周的沪指中心值3730点,后市可能将面临考验。

  展望下周,建议关注医药板块。首先,医药上市公司呈现出相对良好的增长势头。统计显示,2007年1-9月,我国医药工业累计完成工业生产总值4458.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21%。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幅提高了6.19个百分点,达到近10年来的高位。实现如此快速的增长,根本原因是整个医药行业具有高成长性,医药行业的非周期性和消费需求的刚性使其成为具有着广阔市场空间的朝阳行业。

  其次,政策面支持医药行业发展。国家今年将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支持建立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等四个体系。今年将全面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较大幅度提高财政补助标准。扩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逐步将城镇非从业居民纳入覆盖范围,并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同步提高财政补助标准,建立中央财政、地方财政和居民个人三方资金分担机制。

  按照现在的缴费水平计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制度将带来每年约400亿元的新增药品市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将带来每年约600多亿元的新增药品市场。政府已经表示,今后将加大医疗和医药体系的投入。市场需求仍存在扩容空间,对医药产业构成实质性利好。另外,全球医药生产中心向中国转移,OEM贴牌生产和合同制研发逐渐流行,也给该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北京首证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