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三联商社股权再遭拍卖 苏宁和国美都无意接盘

  三联商社的股权再起波澜。3月22日,三联商社第二大股东三联集团持有的大部分股权遭济南中级人民法院悉数拍卖,至此,三联集团将彻底退出三联商社。

  在国美收购了三联商社10.69%后,三联集团手里仅持有22,782,602股股权,因为与济南商业银行的债务纠纷,济南中院裁定,将其中的22,765,602股股权进行拍卖,三联集团只保留17,000股股权,约占原持股数的0.07%,第二大股东的身份将改变。


  苏宁无意接手

  3月4日,三联集团模糊的表示,在未来公司将视情况增持会减持三联商社的股份。但当时业内普遍认为,这是张继升未来为增持三联商社埋下伏笔,但3月22日的消息则让人大跌眼镜,张继升会毫无抵抗力的推出三联商社。

  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谁对三联商社的22,765,602股股权感兴趣。由于苏宁和国美在收购大中电器时候结下的夙愿,在国美收购三联商社之后,业内人士一直认为苏宁会在三联商社上与国美有一番争斗,早前国美在第一次收购之时,就有媒体称,苏宁曾暗中抬高国美的收购成本,因此在三联商社的股权再次遭拍卖时,苏宁的动向值得关注。

  不过苏宁电器董事长两会期间对本报记者明确表示,“三联商社的资产不是优质资产”,苏宁认为三联商社的门店数量有限,收购完成之后对于公司的贡献不高,

  另外,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同时对记者表示,“如果未来有合适的收购对象,苏宁不排除通过兼并收购来发展门店。”

  按照张近东的逻辑,料想苏宁无意接盘三联商社股权。张近东表示,“苏宁将坚持以自有门店的建设为主”。

  国美明确表态不收购

  苏宁不收购三联商社,所有的矛头都指向国美电器,因为之前收购了10.69%股权之后,如果再收购三联集团先持有的这部分股权,将确保国美电器的控股股东身份。

  不过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对本报记者明确表示,“国美已经是第一大股东,再收购这部分股权没有意义,就算有其它竞争对手收购这部分股权,也不会影响到国美的控股股东身份。”

  “现在这部分股权的价值与之前拍卖的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价值会低很多,我想不出为什么还要收购这部分股权。”陈晓对记者表示。

  按照陈晓的看法,三联集团本次被拍卖的股权将卖不到之前国美收购三联商社时候的价格。据记者了解,国美电器之前为收购10.69%的股权动用了5.72亿资金。

  另外,之前在国美收购三联商社之后,其实并没有获得三联商社的全部门店资源,因此,动用巨额资金只是买到了一个空壳,这对于国美来说无疑是一笔亏本的交易。

  但陈晓对记者表示,“国美收购三联的帐很难算,我们买的是控股权,主导它的经营,并不是买它的资产。”

  据陈晓介绍,“其实三联商社大部分的门店资源还在上市公司里面,只是有部分门店资源在三联集团手里,但是不过,而且三联商社大部门门店都不是自有物业,所以很难说这部分门店是属于三联集团的。”

  国美电器目前对于三联商社的整合进展顺利。据陈晓介绍,目前对于三联商社的董事会重组和总经理人选的改选都进入程序,目前还没有结果出来。

  在人事调整完毕之后,国美电器会对三联商社的门店和供应链进行整合。“国美对于三联商社的供应链和门店资源的整合也还没有进入到程序。”陈晓表示。

  苏宁和国美都明确表态之后,三联商社的股权拍卖将由谁来接盘成为悬疑。虽然之前张继升有想法增持三联商社的股权,但近9.02%的股权,按照三联集团现在的资金实力很难吃进。而目前业内除了国美和苏宁有实力能吃进这部分股权,没有其它人有这个实力。因此这次股权拍卖有可能出现冷场的局面。 (来源:华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陈晓 |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