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跌跌不休 投资者心戚戚焉 继续静观其变

  港股上周跌跌不休,全周跌幅超过一千点,似乎在反复助底。分析称,目前投资者对股市后市不乐观,恒指在短期之内仍有机会跌穿两万点,下试19300点关口。

  从技术走势分析,恒指50天平均线在上周已跌穿250天平均线,技术上已确认了港股已步入熊市之中,虽然在恒生指数大跌了超过11000点才去确认熊市,有点过时,但要知道技术上一直未出现讯号前,投资市场仍然会有一点憧憬,但当讯号一被确立之后,市场的信心难免会受到影响,入市的意欲亦会大减,故此就算港股真的累积了庞大的跌幅,但投资者亦不应对后市过于乐观,因为恒指绝对有机会在短期内跌穿20000点的关口,并下试19300点的水平,当此关口可以被获得支持后,才入市博反弹亦未迟。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股上周显著下跌,主要原因是受到贝尔斯登出现财政问题所影响,虽然摩根大通最后愿意挽救贝尔斯登,但出价之低令不少投资者目瞪口呆。

  更令人意外的是,贝尔斯登出事后,引发起商品市场出现严重波动,令不少商品期货,甚至黄金亦在上周大幅下跌,引发骨牌效应,并引发港股在上周四再急跌超过700点,由此可见,全球金融市场的危机,可能现在才正式引发。

  商品价泻祸及股市

  一直以来,不少分析均认为,黄金是资金的避难所,如今金价可以在短短2、3日,由1000美元的水平,下跌至900美元的边缘,由此可见,现在投资市场的信心已跌至新低,尤其是目前商品市场可能引发的骨牌效应,可能远较股票市场为大,因为商品市场的投资,往往涉及??问题,所以一旦市场出现急跌的情况,斩仓潮将会持续涌现,这将可能波及股票市场,因为不排除有部分基金需要在股市中套现,填补商品期货市场的损失,而这个情况,亦似乎在上周的股市中出现。

  所以虽然近两周不断建议投资者小心行事,好像有点看淡的味道,但要知道恒指似乎已跌至无底深渊之中,上周港股在假期前夕仍然可以大跌超过700点,全周计大跌超过1000点,这似乎反映出港股正在处于反覆寻底的格局中,现在捞底博反弹,风险仍然相当大。

  继续静观其变

  投资者必须留意,近日虽然联储局不断推出救市方案,但似乎仍然无法拯救市场的信心,尤其是贝尔斯登由被市场传出财政出现问题,至管理层不断作出否认,至最后真的需要向联储局寻求注资,这都反映出美国不少金融机构,仍然存在的潜在问题,是不容忽视。因为一间贝尔斯登可能市场仍然可以承受,但如果多一宗类似贝尔斯登的事件出现,就算联储局如何推出新的拯救方案,市场亦未必可承受。

  故此,在所有事情都未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实在不应太过掉以轻心,暂时继续过去数周的策略,静观其变,绝对是最佳的方法。(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