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华宝兴业:港股今年进一步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

  华宝兴业旗下首只QDII基金??海外中国成长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雷勇表示,港股经过大幅度的调整,估值水平已趋于合理。在今年中国经济及公司赢利仍将较高速增长、香港负利率的大环境下,2008年港股巨幅上涨或大幅下跌的几率不大,更可能会是震荡并总体上有一定幅度(比如10%-40%)的正常向上运行。
新发行的QDII基金因此将获得更好的投资机会。

  面对周边股市大幅下挫、QDII净值不断缩水的情况,雷勇表示,预测股市短期走势都是很困难的,但好的投资机会常常正是跌出来的。港股市场已经经历了大幅度的调整,目前市场估值从静态和动态来看,估值均已处于合理水平,风险较去年10月份已经小了很多。展望2008年,雷勇认为港股巨幅上涨或大幅下跌的几率不大,更可能会是震荡并总体上有一定幅度(比如10%-40%)的正常向上运行。这是因为2008年中国经济仍会维持较高增长速度;美国次贷危机在年底前可能会得到缓和,而且它更多的只是在心理上影响香港股市,对港股盈利实质影响不大;香港本地经济很好,财政盈余,低(负)利率环境有利于资产价格上涨;2008年人民币对港币(美元)预计升值5-10%,理论上港股会因此普涨5-10%;通过QDII、港股直通车等进入港股的资金可望进一步增加,对港股形成支撑。

  针对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冲击问题,美国次贷危机及可能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不必然导致中国经济显著趋缓。首先,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企业影响是相对有限的,尤其是对内需增长型和投资拉动型企业,中美经济相对过去存在一定程度的脱钩。其次,过去的经验表明,中国出口顺差减少时政府可通过增加开支加以对冲。由于政府有足够的手段和经验来调控宏观经济,中国政府紧缩也不必然导致经济硬着陆。国内资产泡沫受到挤压并不必然打击消费,这是因为中国经济具有高储蓄和消费者低借贷,所以其成长很少受资产价格支撑。雷勇表示,今年国内消费仍将加速增长,但出口及贸易顺差的增长将有所趋缓。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及公司赢利仍将有较高速的增长,这些都将为QDII基金提供投资机会。

  雷勇表示,新基金计划首先投入高流动性的债券市场,比如美国国债,再根据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逐步建立股票仓位。而新基金会关注包括中小盘股、回归A股、港股与A股估值水平的接轨、本地港股、行业兼并和资产注入等在内的投资机会。雷勇认为,市场永远伴随风险和起伏,QDII基金仅仅不到半年的业绩表现还不足以对其盖棺定论。实际上,如果将QDII基金与A股基金过去四个多月的绝对回报进行比较,两者之间的差别并不大。雷勇强调,QDII基金申购赎回时间长,成本高,不适合作为短线炒作的对象。但同时明智的投资者也不应追高恐低,再次重复典型的市场愚蠢。对于资金规模比较大的长线投资者而言,从资产配置角度,可以考虑以一部分资产投资QDII基金进行全球配置,避免集中在一个市场投资的系统性风险。

  据悉,华宝兴业海外中国基金预定募集规模为30亿美元,通过工行、中行、建行、招行、民生银行及各大代销券商等网点进行认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