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创业板推出在即券商迎来直投春天


  证券时报记者桂衍民

  本报讯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颁布后,引起了券商的极大关注,这种关注不仅来自即将带来的保荐业务增长,更来自于券商直投业务的成批扩张,券商直投业务有望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在昨日深交所召开的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中介机构座谈会上,各家券商对涉及其切身利益的直投业务各抒己见,希望有关部门尽管出台细则完善券商在创业板中的该项业务细则,对券商直投业务给予支持。


  宏源证券总经理胡强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对券商的影响无非两个层面,保荐业务和直投业务。胡强的理解是,创业板推出后在加大券商保荐业务的同时,更将新增券商直投业务。“这将大大改变券商的收入构成,以往券商"靠天吃饭"的单一经营模式有望缓解。”

  东北证券副总裁宋德清认为,创业板的推出后,保荐机构对未来的考虑,不仅是数量上的需求,还应该让保荐人“神圣”起来,具体操作上就是券商至少要持有上市公司5%的股权,还要规定锁定的具体期限。

  东吴证券副总裁于焕则认为,在创业板保荐机构的问题上,应该平衡券商的利益和责任,在后续诸如券商直投业务考虑上,希望有关部门充分征求市场的意见,听听市场声音。

  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更是直接建议有关部门修改保荐人管理办法,加大对券商直投的支持力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