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交通运输:需求支撑高速路车流量增长

  国内需求支撑高速路车流量增长

  我们维持我们的看法,即由于车流量增长越来越受到国内需求而不是出口行业的推动,高速路行业的基本面仍呈防御性特点。最近该行业内A股股价出现了大范围回调,但我们认为那些财务状况相对较好的公司的股价表现可能会优于大市。


  推荐买入:赣粤高速皖通高速

  我们将赣粤高速(600269.SS)纳入研究范围,对其首次评级为买入,根据贴现现金流计算出该股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18.9元。我们认为,该股较之同行企业存在以下优势:1)盈利增长前景清晰;2)回报率较高(2008年的预期平均净资产回报率为17%);3)负债率较低(2008年预期净负债/权益比率为17%)。此外,赣粤高速还是中国二线省份经济持续发展的受益者(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工业迁移出沿海地区的推动),而且这些省份中不断改善的高速路网正在拉动需求。我们维持对皖通高速(600012.SS)的买入评级并维持基于贴现现金流计算出的人民币9.2元的12个月目标价格,原因在于税率的大幅下降以及路费收入的内生增长将推动公司2008年净利润显著复苏(+54%)。

  对福建高速的首次评级为卖出,对山东高速的首次评级为中性

  我们将福建高速(600033.SS)纳入研究范围,对其首次评级为卖出,根据贴现现金流计算出该股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7.2元。我们预计,2008年下半年公司将开始泉厦和福泉高速(福州?厦门)繁忙的扩建活动,这将可能会严重限制车流量。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为我们研究范围内A股上市高速公路公司的最低水平。我们对山东高速(600350.SS)的首次评级为中性,根据贴现现金流计算出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9.1元。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计入了该公司由当地旅游业与潜在资产注入支撑的增长前景。我们还将宁沪高速(600377.SS;中性)及深高速(600548.SS;中性)基于贴现现金流的12个月目标价格分别下调了6%与38%,至人民币9元与人民币7.6元。此外,我们将深高速2008/2009年预期每股盈利分别调整了-13%/+4%。

  主要风险1)车流量背离增长轨道;2)资本市场状况的显著波动可能产生短期影响,因为今年以来行业表现与市场表现密切相关;3)流动性溢价大幅收窄;4)长期内政府铺设广泛高速路网的发展重点的转变可能会影响这些公司的投资机会。 (来源:王腾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