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或达80家

  企业界人士称将带动中小企业二次大发展并提升创业速度热度

  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式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也意味着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离正式推出的日子不远了。某资深券商表示,按照流程,今年5月底前首批80家企业将登陆创业板。

  据悉,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稿后,接下来的两周内将广泛听取社会意见。两周后,证监会将根据反馈意见修改《管理办法》并最终颁布正式的《管理办法》,之后,相关部门将陆续受理并审查各企业上报的材料,审查周期大约是两个月时间。如此推算,最快5月底前,将有第一家符合条件的公司登陆创业板。

  创业板即将推出,为国内中小企业将提供一场丰富的资本盛宴。深圳多年来培育起的一批高科技、高成长、高附加值的中小企业蓄势待发,一场“新造富运动”也悄然酝酿。据悉,目前深交所已经筹备了大约200家上市资源。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在两会期间曾经对外表示,为避免交易量过少,初期将采取每次推出挂牌家数70家形式。为了保证首批上市企业的质量,深交所相关人士早已和诸多拥有具备创业板上市条件的中小企业资源的券商投行以及投资公司多次“沟通与交流”,并上报一些储备的创业板企业的名单以及这些企业的财务数据。

  深圳某科技企业的负责人抑制不住兴奋之情地表示,创业板的设立,高科技企业将带来极大发展机遇。公司早在2006年初就在积极为上市进行各方面的准备。倘若今年能在创业板成功上市,那么未来3年业绩将保持50%的增长率,并争取3款或以上的产品做到全球占有率第一,公司将借创业板东风,做产业佼佼者。

  在他看来,创业板推出后,将实实在在地对深圳创业风潮、创业速度有一个极大的提升。相信在今后10年内,深圳将涌现更多像平安保险、招商银行这样的大型企业。

  来自深圳市贸工局的数据显示,深圳本地基本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的中小企业后备资源约1100家,启动跟踪服务的约300家,而经过筛选作为上市储备的企业数量约150家,并可能成为创业板推出之初即上市的企业。深圳市科信局表示,创业板储备企业的调研工作已陆续展开,目前已上报100家企业进入上市资源数据库,并正进行梳理和筛选,下一步将向券商集中推介。

  据了解,去年深圳市共有32家民营中小企业在深市中小企业板和海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募资总额高达283亿元。目前,深圳全市已完成上市辅导并上报证监会的企业有16家,进入上市辅导期的有50家,处于改制阶段的还有80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