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移民投资7日吸逾7亿 投资者对香港前景信心十足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投资商机无限,虽然今年环球股市波动,但“叩门”投资兼移民香港的外地人数有增无减。据悉,在3月中1星期之内,有百多人争相递表申请投资移民,投资总额最少7亿多元,反映投资者对香港经济前景信心十足。


  加上在首两个月香港入境处接获400多宗申请,即短短两个多月,估计约40亿元外资正排队来港“泄洪”,反映投资者对香港经济前景信心十足。

  香港“吸水”力极强,入境处投资移民计划反应超乎理想,财才兼收。入境处最新数据显示,投资移民计划自2003年10月推出,截至今年2月底,已接获4150宗申请,正式批准个案有1963宗,投资总额累积达139.5多亿元。

  假若将376宗“原则上批准”的个案计算在内,即每人在港投资不少于650万元,最少将进帐多24亿元,总额增至约164亿元。

  入境处叹人手不足

  入境处消息透露,近期投资移民的申请个案不断增加,在最近一个星期之内,处方已接获116宗申请,负责处理投资移民申请的入境处人员也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忙得不可开交。粗略计算,在短短7日,已有超过7亿元外资希望投进香港怀抱,展开买楼或买股票等投资大计。

  倘连同首两个月445宗及3月初的申请,即今年未足3个月,估计多达40亿元外资,正排队计划来港投资。按过去投资资产分类,成功申请人主力购买股票、债券及基金等项目,与投资房地产属7:3。

  平均投资额超650万

  不过,移民顾问关景鸿及美联移民顾问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吉安预期,由于今年股市较波动,而香港楼市续向好,加上正值减息周期,申请人可能略为减少购买股票等,转投更多资金在房地产之上,变成6:4。

  而关景鸿及吉安曾协助处理的申请个案,平均投资额均超过基本规定的650元,达800万至过千万元,主要是购买优质楼盘。

  多持外国护照内地人

  两人也发现,早期申请人未必实时携同家眷定居香港,故一般只投资一层物业作收租用途,近期则更多申请人“一家大小”前来定居,“会自己住一层,再买一层投资收租,买砖头稳阵些吧。”

  目前,申请人以持外国护照的内地人居多,当中不乏专业人士,除投资外,他们也把握机会在港发展事业,令香港财才兼收。

  关景鸿及吉安相信,虽然外围市况波动,香港始终极富吸引力,预期申请投资移民来港人数将持续地增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安 | 关景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