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专家:国际油价高位徘徊 成品油上调是大势所趋

  本报讯据《华夏时报》报道:柴油供应偏紧,从南到北、由东到西蔓延,且有进一步紧张的趋势。“我们会对市场上零售的油价密切监控,严禁擅自提价。”关于柴油是否涨价,国家发改委如是回答记者。

  “这轮紧张局面,估计4月可以缓解。
”3月20日,中石化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进口了12万吨柴油,广东的油荒状况有望得以缓解。

  和广州遭遇柴油短缺一样,江苏、浙江、重庆和云南等地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油荒。

  “我们现在缺的是调整供求的市场力量,而不是柴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淮语出惊人。无论是炼油亏损,还是“油荒”都是价格倒挂所致,原因是国内外油价没有形成一套同步上涨的机制。

  “解决短期的供需不平衡,依靠的是价格杠杆。”分析人士称,价格由国家来控制,可波动范围非常小。目前,柴油的批发价是每吨6800多元,而零售价却只有6091元。

  国内油价上调是迟早的事。多位受访专家认为,国际油价不可能长久在100美元之上运行,但今年内油价高位徘徊已成定局。

  有消息称,3月初成品油涨价的传言在网上传开,北京由此引发车辆排队加油的现象。知情者称:“北京的司机首先排队加油,很可能是提价计划被泄漏。”

  “CPI持续高位,是国家发改委迟迟不提价的原因,加上年初的雪灾,使CPI走得更高,如果没有雪灾可能早就提价了”。目前柴油的零售价格,地方政府不得擅自涨价。

  “油价上调将是大势所趋。”20日上午,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一位专家在接受记者咨询时称,改变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需要一个渐进过程。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