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农林牧渔:1-2月份大宗食品产量增长显著

  主要大宗食品产量增长幅度均超过15

  %国家统计局对大宗食品的统计种类是:大米、小麦粉、精制食用油、成品糖、饲料、啤酒以及肉类。统计样本为规模以上企业。

  规模以上饲料与屠宰企业会有较大发展

  一、食用油产量增幅有所下降统计数据显示:大米和小麦粉增幅都超过30%。
而食用油增幅为10.6%,增幅放缓。我们认为食用油产量下降与“高价格对消费有所抑制”有关系。2007年全年食用油价格上涨超过50%。作为基础消费食品如此高涨幅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消费量。在经过春节消费旺季后,2月份单月产量增幅仅有5.7%。预计未来两个月食用油产量增幅还有可能较低,一直到夏季旺季到来之前。

  二、规模以上饲料企业2008年会有较大发展我们认为受多方因素影响,养殖业在2008年恢复会比较平稳。总产量增幅不会很大。因此对饲料总需求量增长也不会太高。但2008年养殖业出现一些新迹象,就是产业在转型,规模化养殖将逐步取代分散养殖,并将成为产业主流形式。这样对工业饲料的需求量将大幅度上升。而2007年不堪原料价格快速上涨压力,将近一半的中小型企业停产。这就给大型饲料企业提供了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的良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8年2月份规模以上企业配混合饲料产量625万吨,同比上升22.9%;累计产量1294万吨,比去年同期上升23.3%。这个速度显然是高于养殖业的恢复速度。因此我们预计规模以上饲料企业2008年会有较大发展。2008年以来,饲料原料价格保持稳定,只有鱼粉小幅度增长。但我们预计未来饲料原料价格还有上涨空间。这将继续抑制中小型企业发展,加速行业集中度提高,规模以上企业依靠规模扩张消化不利因素,获得较快发展。

  三、大型屠宰企业获得发展良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8年2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大型屠宰企业肉类产量为154万吨,同比上升45.9%,累计1-2月份产量252万吨,比去年同期上升33.3%。如果基于我们对养殖业平缓增长的结论,则屠宰企业的行业集中度也在迅速提高。这意味着大型屠宰企业2008年也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收入和利润增长有望出现较大增长。 (来源:中信建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