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钢南下重组韶钢广钢

  宝钢南下重组韶钢广钢

  将在湛江建设年产一千万吨级钢铁基地

  本报讯(记者 丁波 通讯员 金芳英)记者从宝钢集团获悉,上周末,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在宝钢集团内部宣布了国家发改委已同意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情况。

徐乐江表示:宝钢将根据国家要求,在对广东省现有钢铁企业韶钢和广钢进行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的基础上,在湛江建设1000万吨级钢铁基地。

  据了解,为实现我国钢铁工业结构调整,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跨地区钢铁企业联合重组,实施城市钢厂环保搬迁,提升我国钢铁企业的竞争力,经报请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于3月17日下文,同意广东省发改委和宝钢开展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前期工作。

  湛江钢铁基地建设将与广东省钢铁企业整合重组相结合,原则上不新增钢铁产能,主要方案为由宝钢兼并重组韶钢集团和广钢集团,宝钢以现金注资,控股成立一家新公司,总部设在广州,韶钢、广钢以净资产参股。广钢股份将全部淘汰炼铁、炼钢和轧钢生产能力,迁出广州市;韶钢进行技术改造,淘汰落后高炉和小转炉,实施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广东省将结合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的建设,淘汰广东省内落后炼钢能力1000万吨。

  湛江钢铁基地项目选址于该市东海岛,拥有建设国内最好的深水港的条件,可同时通航两对30万吨级以上货轮和50万吨级油轮。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初步规划为年产钢1000万吨,钢材940万吨。主要设备包括两座5700立方米高炉、4座300吨转炉、两套热连轧机组和三套冷连轧机组,产品以满足广东及国内市场急需的高附加值产品为主。目前,宝钢已着手环评、建设用地及海域使用预审等有关前期工作。

  徐乐江指出,国家同意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只是一个开端,宝钢还面临着广东省钢铁企业重组的艰巨任务,这就像宝钢十年前实施上海地区钢铁企业联合重组一样。他希望全体宝钢员工焕发二次创业的精神,在珠三角地区再创辉煌。

  业内人士认为,广东一直是我国钢铁需求量最大的区域市场,但这一区域长期以来没有形成有竞争力的钢铁工业。宝钢多年前就有在广东投资建立大型钢铁项目的想法,此次湛江项目得到国家发改委同意,不仅有利于广东本地钢铁工业的整合重组,更为宝钢实现2012年8000万吨产能的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