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媒体评说:比亚迪F6如何一路走好?

  网上曾有这么一个故事,说是在一个酒店门口,保安对正在等待车位的一合资品牌汽车态度很是冷淡,而在看到其后面的一自主品牌汽车,立马热情招呼,原来因为这辆车的外形看起来跟“BMW”的相似度高达80%。由此看来,长的像“明星”也是能唬唬外行人的……

  中国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比亚迪就从模仿这条道路上初步获得了甜头:F3在推出市场后一炮走红,除了价格因素外,汽车外型模仿了上一代丰田花冠也绝对是不可磨灭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经过了一年高调预热之后,2008年3月18日,号称“中国凯美瑞”的比亚迪F6再次踏上了这条“老路”,不过这次不是模仿一款车,而是一个大杂烩。

  某一专业汽车媒体曾这样评论F6:从前面看去,前脸的造型结合了雷克萨斯LS的中网风格和雪佛兰新景程向上翘起的鹰眼大灯造型,下线仪式上的旗舰型还引入了个别豪华车用的车头立标,有点不伦不类;侧面看去,从整体侧身曲线到后视镜、门把手等细节,乃至轮毂的造型都与本田雅阁如出一辙;车身背后,尾灯与行李箱的结合又让人想到了奔驰新S级的造型,顶配车型的鲨鱼鳍车顶天线则是近些年来各品牌争相模仿宝马的经典风格。看完了外观,进入比亚迪F6的内部,类似雅阁的中控台和仪表盘让人过目难忘,也许是不好意思完全照搬雅阁的内饰,于是将凯美瑞的方向盘拿来安插在了其中……这样一个“怪胎”,市场能否接受实在是个未知数。

  从公布的售价来看,F6打出了“8.98-15.98万”的价格,该价格段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不仅有合资品牌的伊兰特、凯越、福克斯、宝来、明锐、卡罗拉、轩逸,还有自主品牌的骏捷、尊驰、福美来、东方之子等一系列热销车型。

  相比以上车型,仅凭价格F6也未必可以轻松取胜:随着价格大战的日渐激烈,能降价的车型已经降到了价格底线;另外,部分成熟车型的良好口碑也都建立起来了,形成了相对固定的消费群,要从他们手里抢夺客户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同时,F6装备的发动机、变速箱等在同级别车中也仅仅只是中等水平,除了排放能够达到欧IV标准这一亮点以外,值得消费掏荷包的充分理由似乎也想不出来了。

  暂且不说F6从技术含量上号称是“中国的凯美瑞”是否言过其实,单单就从其善于集纳“百家之所长”的劲头上,就让众多人吃不消了。比上不足,跟同级别的相比又无明显优势。那么,比亚迪F6凭什么能再现F3的销量奇迹?消费者不会真的把F6放在凯美瑞的高度,同样,凯美瑞也不会把F6放在心上,同等价位的车型又不屑与你竞争,处于这样的境地不知道F6会不会有一点尴尬。

  若是一直坚持走“模仿道路”,活在别人的阴影下,那么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2015年做国内第一”的豪言壮语也只能是痴人说梦了。

  做企业的应记住一条“铁律”??凡是愚弄消费者,最终会被消费者抛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