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拉克10亿美元订单采购重庆造

  伊拉克10亿美元订单采购重庆造

  涉及医药、食品、建材、汽车等数十行业 用于战后重建

  处于“战后重建”中的伊拉克买家将首次抱团入渝,在2008中国重庆全球采购会上抛出上百张订单,涉及金额超10亿美元,将给“重庆造”医药、制造业、食品、建材等生产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

昨日,记者从市外经委获悉,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重庆企业与伊拉克买家实现了对接,并提交了产品样品等。

  千亿美元用于战后重建

  据市外经委相关人士介绍,随着伊拉克硝烟的散去,“战后重建”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根据相关专家估算,伊拉克5年内重建费用将在1050亿~4980亿美元之间,而用于重建物资的采购将达五成以上。“石油换食品”提供的都是生活必需品,对于政府无法提供的生活用品成了商人的贸易首选。战后伊拉克所需的服装、家居类纺织品,小商品、日用品、五金机电产品等,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在伊占据了大半江山,特别是生活用品,仅在浙江义乌,每天都会接到众多伊拉克商人的订单。义乌小商品已成为伊拉克战后重建采购小商品物资的重要地点。

  为渝企带来巨大商机

  尽管小商品采购已被义乌抢得了先机,但伊拉克在重建中所需的汽车、食品、机电设备等则给重庆造带来了无限商机。伊拉克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表示,服装、鞋子、电视机、VCD/DVD、空调、手工用具、自来水管、陶瓷制品、电线电缆、水泵、摩托车等轻工产品;水泥、路桥建材等建筑设备、材料;汽车、卡车、重型机械设备;电子设备等都是伊拉克目前急需的产品。伊拉克买家首次借重庆全球采购会这个平台来渝,重点采购项目有汽车、家电用品、食品、物流服务合作等,总计抛出上百张采购订单,涉及金额超10亿美元。

  数十渝企已参与对接

  据前来采购的伊拉克买家介绍,他们非常看好“重庆造”摩托车及零部件、机械、电子、仪器仪表、冶金、化工、医药、家电、建材、食品饮料等。这些产品物美价廉,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好的口碑。他们直接入渝采购,省去了中间环节节约采购成本。同时,他们也希望能通过此次采购搭建起“重庆造”远销伊拉克的通道。

  接到采购订单后,市外经委已组织数十家重庆造生产企业与伊拉克买家进行对接。采购的产品主要有电力电工、医药、食品、建材、汽车、生活日常用品等。记者 梁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