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官员希望美国动用公共基金应对信贷危机

  新华网东京3月24日电日本财务和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渡边喜美日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美国应该动用公共基金支持其金融系统,以应对信贷危机。

  据《金融时报》24日报道,渡边喜美在采访中说,根据日本的经验,动用公共基金向金融部门注资是不可避免的,理解这一点对美国来说至关重要。
他还表示,下月在华盛顿召开的西方七国财长会议上,日本将和美国分享这方面经验。如有必要,日本将和美国协同行动。

  《金融时报》此前报道说,美国和欧洲央行正在考虑购买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来解决当前的信贷危机。自去年夏天美国次贷危机全面爆发以来,美国经济一直面临诸多困扰。近来,美元对日元汇率一度跌至12年来最低点,美元对欧元汇率也一度跌至历史最低水平,引发了日本和欧元区对美出口状况的担忧。

  上世纪90年代日本在资产泡沫破灭后遭遇了漫长的银行业危机,导致一些知名金融机构破产。为稳定市场和挽救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日本政府动用了公共基金向金融部门注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