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动力篇二股权激励:给“G”上保险

  成长是王道。最大悬念是:如何判断一家企业未来成长率。

  所幸,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公告,泄露它们未来数年高速增长的“G”指标。

  从2007年12月至今,共有10多家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既有“中字当头”的中化国际(600500)、中粮地产(000031),也有行业绩优的用友软件(600588)、冠城大通(600067)、特变电工(600089)、上海家化(600315)、烽火通信(600498);中小盘企业也来“凑热闹”,金螳螂(002081)的股权激励方案,同样风风火火。

  上市公司执行股权激励的先决条件,就是未来数年净利润或业绩增长率,必须达到一定额度。

  例如,中化国际股票激励执行条件,与企业绩效增长幅度密切挂钩。即未来3年滚动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最低门槛值为8%;净利润复合平均增长率(3年)目标值为20%,最低门槛值12%。换言之,管理层要领取最高份额的股权激励方案,未来3年净利润增长率,即“G”指标,至少达到20%。

  有些上市公司对实施股权激励的“G”指标,要求更苛刻。

  例如太阳纸业要求,连续3年,每年G指标要比上年多增长20%;华微电子的股权激励实施条件是,以2005年为基数,2007年净利润不低于其1.7倍、2008年不低于其2.1倍、2009年不低于其2.6倍。

  国海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钟精腾表示:“股权激励方案,通常能推动上市公司取得超预期增长。股权激励板块,存在更多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因素。”股市就是博弈舞台。股权激励,好比一场“赌业绩达标”的投资博弈。

  “但它却是胜算最高的博弈。”长江证券研究员张凡说,“目前,由上市公司业绩不达标、股权激励失败的案例,尚未出现。上市公司管理层想尽办法,也要达到股权激励的业绩指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