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期待两岸直航 广东人有望花5000元畅游台湾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22日举行了投票。中国国民党籍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获胜,马英九成为台湾地区下一任领导人。目前广东部分旅行社已经开始设计台湾游线路,一旦成行,老广花8000元便可参加台湾环岛八天游,乘游船畅游日月潭。
随着马英九提出的多个促进两岸直航及旅游观光措施实施,大陆赴台旅游有望规模化及常态化,价格有望持续降低至5000元。

  广东目前鲜有台湾游产品

  据了解,如今的广东旅游市场上,鲜有台湾游的相关产品。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政策上的问题。虽然中国国家旅游局于2007年5月20日正式公布赴台旅游细则,而台当局“陆委会”也已经研究开放了大陆游客经第三地来台旅游,但是相关限制仍然很多,包括:每日千人的数量限制;相对严苛的通关规定;不允许临时增加旅游项目等等。这些条件一直制约着广东的旅行社对台湾游产品的开发和操作,正式赴台游几乎等于没有放开。

  业内人士表示,要使台湾游在广东的旅游市场上得以推广,必须突破三大瓶颈,首先台湾方面要面对直航班机问题作出明确回答;其次打破每天1000人赴台的人数限制;三是简化赴台的繁琐手续和高昂费用。

  据悉,在台湾大选中获胜的马英九,此前曾经表示,一旦当选将尽速推动两岸直航。他将在5月20日就职以后,立刻展开两岸直航谈判,7月1日前“周末包机”正式起航,今年年底前每日包机开始飞行,明年6月前“包机”将成为正式“班机”。而且,依照马英九的规划,如果当选,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人数,初期每天3000人,第二年每天5000人,希望在任期的最后一年达成每天开放一万人的目标。

  已有旅行社设计8000元游台8日

  对此,广东的旅行社纷纷表示,如果马英九当选后能够实施此前的承诺,将有望促使赴台湾旅游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开放,极大丰富广东旅游市场的台湾游产品。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董事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台湾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阿里山、日月潭等极具诱惑性,还有比较丰富的人文景观。如果广州每天都有到台北的直航班机,赴台旅游就可能如串门探亲一样方便,那将意味着旅行社组团成本的直线下降。而且随着逐渐打破对大陆游客的数量限制,大陆赴台旅游有望成为两岸交流的常态。”

  一直以来,广东的旅行社都试图积极开发台湾游线路,记者从一家旅行社了解到,该社已经开始着手优化开发常规性台湾深度游线路,如该社已经设计了“宝岛风情台湾锦绣环岛八天游”,价格在8000元左右,行程中游客将可以畅游台湾的精华景点,乘小火车登祝山观日,乘游船畅游日月潭,品尝著名台南小吃,参观台北故宫国宝文物等等。据悉,一旦台湾新当局进一步开放措施正式出台,在国家旅游局的更明确指引政策的配合下,常态化和规模化的台湾游线路将第一时间与老广见面。

  “目前广州赴台湾旅游产品预计费用将高达8000~10000元人民币,如果两岸能够实现每日直航,且此前高达300美元的入台许可证费用得以降低的话,台湾游价格将整体拉低到5000元左右。”该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耿旭静马腾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