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华尔街日报:中国主要银行将公布次债资产损失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定于周二(3月25日)公布业绩,届时这两家美国次级抵押贷款相关资产的大型投资者将公布众所期待的信息:次级抵押贷款风险敞口对其利润的影响。

  总体上来看,中国的银行受到全球经济放缓以及次级抵押贷款问题的影响较小,2007年的收益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参与海外投资多年的中国银行可能是个例外。3月19日,中国银行首次在香港股市跌破其发行价,连续五个月的走低已经使其市值缩水84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预计由于拥有相对较大的次债风险敞口,中国银行2007财年的利润最多比上年增长25%,低于其国内同行,中国其他银行的利润增长率预计至少为50%。

  《南方都市报》在2月27日的报道中称,据得到的多方面可靠消息,2007年中资银行在信贷迅猛增长的背景下,利润亦相应呈现大幅飙升:从2006年的3333亿元升至2007年的6100亿元,增幅达八成有余。其中,工行以超1000亿元排名第一。

  截至9月份,中国银行在次债相关资产上仍有近80亿美元的投资。《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师的评论称,这些投资的状况或许已经恶化,在第四季度出现了贬值,因此他们将关注中国银行是否在第四季度内进行了资产冲销或计提了拨备。冲销和拨备都将侵蚀其利润。分析师认为,该行2007年净利润增长1%-25%都有可能,

  此前,在新华社的报道中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称,该行2007年的利润将有明显增长。

  该报道还指出,中国银行业2008年的前景相比去年要黯淡得多。考虑到中国处于历史高位的通货膨胀率,央行正努力加紧控制贷款增长,这无疑将降低银行的利息收入。随着投资活动的下降,银行中间业务的收入也将减少。如果受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客户开始拖欠贷款,这将进一步损害银行的收益。

  最终,银行的不良资产比率将会上升,不过这些指标相对滞后,只有在经济增速下降数月后才会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