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最大的困难是资金面的不确定性

机构:世基投资
上周末,管理层再度批准发行四只新基金,确立了新资金救市的政策导向。此外,台湾地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胜出新一届领导选举,也给两岸和平创造了一定条件。但是这两项大利好却并没有传导至周一的股市之中。

由于市场中多数机构均不看好中石油仅0.75元的07年年报业绩,使得该股继续受到机构抛售,并对大盘走势形成较大拖累。在如此弱势环境下,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浦发银行等金融股也展开新一轮的杀跌,上周五表现强劲的钢铁股也出现获利回吐。权重股大幅度调整,使大盘指数出现快速回落。

证监会21日晚正式发布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和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消息对今日主板市场中“创投概念股”形成绝对利好,盘中相关受益个股均逆市大幅上扬。另外,近期有媒体报告称,从中移动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TD放号准备就绪,就等中移动集团确定具体放号日子,随即就在销售点开始放号,“本周放号的可能性极高。”受消息面影响,盘中以中国联通为首的3G概念股出现大幅上涨走势,南京熊猫高鸿股份等通讯类个股集体爆发。我们预计,3G概念的炒作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参与TD-SCDMA标准开发与建设的相关上市公司将获得较大机会,主要包括夏新电子波导股份中创信测亿阳信通上海贝岭烽火通信等个股。此外,盘中农业股短线也出现一波快速上涨,冠农股份钱江生化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等个股再度逆市走强。综合来看,市场热点切换极为迅速,反映做多资金缺乏持股信心,而仅对有利好消息支撑的个股采取短线进出策略。

今日蓝筹股令市场失望的走势,给久病而尚未治愈的大盘很大打击。市场刚出现几天向好的反弹行情,但仅在一天中就再度夭折,让盼望市场走出反攻行情的投资者们失望。行情反复让市场信心的缺失,大幅削减了资金进场的动力。目前市场面临最大的困难是资金面的不确定性。基金因面临大比例分红而有卖股压力,上档套牢盘的恐慌性溢出,还有不计成本抛售的限售解禁股,重重大山使市场资金面承受极大考验。虽然市场走势难看,但投资者也勿虚过度悲观,目前受负面因素影响较多的都是权重蓝筹股,大多数二三线股股价还是有支撑的。而随着新基金按部就班的展开入市与市场估值的逐渐合理,市场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大盘在目前点位反复震荡后,还是会展开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