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光明乳业:乳业龙头 受益大光明整合

机构:世基投资
受权重股大跌拖累,今天上证指数创近期收盘新低,由于市场预期反弹能持续,早盘股指高开,而且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但个股上涨数量随着股指重心下移而减少。从消息面来看,中国证监会上周五晚间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这意味着创业板的推出渐行渐近。创业板推出固然对市场长运发展有利,但对短期主板市场而言却形成扩容和分流压力,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市场将其理解为利空,石油煤炭、保险银行等权重股均出现大跌,尤其是人气指标中国石油创新低对股指形成了较大压力,尾盘个股明显跟风杀跌。上周大盘的新低就是通过权重股打压形成的,权重股继续走弱、市场信心匮乏,很可能导致大盘再度探底,但大跌之后不少个股估值合理,恐慌释放后大盘继续杀跌空间有限,预计在3500点上方筑底可能性比较大。近期上海本地股因上海市政府扶持本地企业重组整合而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投资者可短线关注上海大光明食品集团下属旗舰企业600597光明乳业

光明乳业(600597):公司是和蒙牛、伊利三足鼎立的牛奶龙头。 “光明”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在东南部地区市场占用率极高。公司产品倡导健康饮食观念,在我国乳品企业中拥有“?弊趾湃槠返奈┯泄饷魅橐狄患摇?/p>

2007年公司全年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月度销售突破8亿元。常温产品完成历史性的跨越,与06年同比增长90%;奶粉和奶酪同比增长双双实现近80%。今年以来居民消费价格持续加快上涨,2月份CPI同比上涨8.7%,其中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16.4%。从今年2月起全国多个地区牛奶涨价,最高涨幅超过36%。中国属于世界上乳品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专家预测在未来五年国内乳制品市场的年增长率将在15%左右,行业发展前景值得期待。由于奶源的紧张,牛奶涨价大势所趋,而光明乳业通过产业结构优化毛利率稳中有升,将是牛奶涨价主要受益者。

公司和达能合作告终,达能亚洲将其持有的公司2.08亿股分别转让给上海牛奶集团和上实食品,同时,达能将给予公司3.3 亿元的补偿费用。该方案目前已获得商务部批准。光明乳业是大光明食品集团的同名旗舰企业,股权如果顺利转让并豁免要约收购义务,将为大光明食品集团整合扫清障碍。收到达能补偿费和可的转让费后,公司将有丰厚现金来进行市场开拓和营销,而且公司业务未来集中于乳业,发展方向清晰,前景看好。

该股是一只典型的基金重仓股,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自5.30以来有构筑大的收敛三角形的趋势,以上海大光明集团整合为契机,该股有望向上突破,可重点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