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两大油脂企业万吨食用油投向安徽缓解市场供应

  新华网合肥3月24日电(记者杨玉华)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为缓解安徽省食用油市场供应偏紧的状况,安徽省商务厅日前协调中粮集团和益海嘉里集团两大企业向安徽投放万吨食用油,确保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

  据了解,近期,由于季节性原料短缺、企业加工量下降以及部分流通企业、粮油经营户和居民的囤积心理推动,造成安徽局部地区市场出现消费异常增加,供求矛盾加剧。
小包装豆油、菜子油一度脱销断档,散装油价格明显上涨。

  为此,安徽省商务厅积极采取措施,协调中粮集团(福临门品牌)、益海嘉里集团(金龙鱼品牌)两大企业于3月底前向安徽投放小包装中央储备调和油和大豆油。预计总投放量将达1万吨,这比去年同期两大公司在安徽的销售量增加6800吨。

  与此同时,安徽省商务部门还积极组织省内重点流通企业积极采购货源。加大组织进口,必要时就近选择省内大型油脂生产企业代为加工、包装,通过重点流通企业投放市场。依托省内部分大型超市建立应急食用油临时储备。此外,商务部门还加强了市场运行监测和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目前安徽省食用油市场基本平稳,市场供应较为充足,豆油、调和油等中低价位食用油上市量已较月初有明显增加,但菜子油供应仍然偏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