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房地产危机催生“高利贷” 利息最高为本金8倍

  根据非营利性信贷和抵押顾问提供的资料,随着美国房地产市场危机加剧,为了维持生活,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使用高利息的发薪日贷款。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研究机构“可靠贷款中心”(CRL)政策事务副手尤赖亚?金说:“我们得知,全国范围的很多人在应对抵押贷款危机时陷入了发薪日贷款的债务中。


  发薪日贷款是一种短期贷款,发放额度在几百美元内,贷款必须在两周内还清,利息最高为本金的8倍,平均值是2倍,此类贷款的年利息最高为本金的4倍左右,这些都不包括费用和罚金,而申请贷款仅需提供固定收入的证明,包括政府的救济金。根据该研究机构提供的资料,借贷人如果申请325美元的贷款,那么将偿还平均793美元。该机构根据最新资料估计,2005年发薪日贷款放贷机构发放了280亿美元的贷款。

  在美国遭受房地产市场危机很严重的克利夫兰的尤宁米尔斯地区,发薪日贷款放贷机构取代了所有传统银行,并明确标着为贫困家庭提供一到两周的应急资金。非营利性机构“东边组织项目”的社区关系协调员林赛?萨克最近走访了这一地区,萨克说:“当伤心的房主来到这里,我们一般要花上一段时间核实他们是否在使用发薪日贷款,因为他们开始一般不会提及……不过等到他们来向我们求助时,他们已经一无所有了。”

  因为使用发薪日贷款需要交纳高额利息,所以借贷人容易陷入循环债务中。萨克说,到还款日时,如果还不上钱,放贷人变得非常难对付。

  俄亥俄州是遭受房地产市场危机最严重的地区。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提供的资料,到去年第四季度末期,俄亥俄州3.88%申请住房抵押贷款的房主丧失了赎回权,而这一数字是50个州中最高的。同时,该地区制造业从2000年到2007年裁员约23.59万人。

  俄亥俄州整体情况发展不佳,不过发薪日贷款机构的数量却与日俱增。俄亥俄州无家可归和住房联盟的执行董事比尔?费斯表示,俄亥俄州现有1650家发薪日放贷机构,远比这里麦当劳、汉堡王和温迪汉堡的快餐店总数还多。费斯说,发薪日贷款具有潜在的危机,因为人们由此陷入循环债务中,借贷人要经过平均两年时间才能摆脱这种债务。

  科内尔大学的教授罗伯特?弗兰克将发薪日贷款比作“自杀性的套索”,因为很多人不能控制自己的花销,最终导致债务缠身。他说:“这些贷款造成更多人破产,他们的储蓄被挖空,这种情况不利于经济的发展,而美国金融部门上个世纪90年代的违规操作是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