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何勇强调:不断开创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亚杰)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2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做好2008年的政务公开工作,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勇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国乡镇和县(市)政务公开日趋规范,市(地)政务公开全面推行,省(区、市)和国务院部门政务公开正在积极推开,政务公开逐渐成为各级政府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

  何勇强调,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战略高度,加深对政务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政务公开是发展人民民主、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是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体现;是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必然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抓好2008年的政务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要及时研究解决施行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条例》顺利施行。要结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当前,要围绕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特大灾害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灾后重建的各项政策措施,公开救灾物资发放和建设项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受灾群众中去。中央国家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的工作力度,带头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加强跟踪指导,认真总结推广政务公开示范点在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鲜经验,充分发挥示范点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