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创投概念也要去伪存真

  近日,创业板征求意见稿的公布,意味着创业板市场正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受此消息影响,创投概念股经过前一段时间小幅调整后迎来了“第二春”。

  从盘面上看,复旦复华龙头股份再度显示出“创投概念领头羊”的地位。
但大多数创投概念股表现并不突出,如大众公用钱江水利紫光股份等;相反,南纺股份凌钢股份等前期表现平平的创投股,在昨日成为创投概念股的新焦点。

  整体来看,创投概念股的投资机会在于创业板的推出,使得创投公司先期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那些可能在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股权一旦孵化成功,在创业板上市之后就可获取暴利。如龙头股份参股了上海交大科技园,其每年能为上市公司贡献60%左右的利润。但实际上,交大科技园的盈利模式主要来自出租物业和投资收益,并不是产业园内的企业。

  因此,笔者认为,后市创投概念股将由于公司创投盈利模式的不同而出现分化,并非以投资高科技公司的股权、投资创投类公司的“伪创投”股有可能被市场抛弃。即使是“真创投”股,如果持有的股权比例过小,其走势也难有较好的行情。相反,参股的创投公司拥有数量相当的资源,一旦上市,将有可能呈复利增长,将是后市创投概念股行情真正的主力军。

  目前来看,创投市场上有以深圳创投集团、紫光创投、清华创投、浙江省创业投资、国信创投公司、红塔创投公司等十家为主流代表,实力雄厚,都具有非常正统的创投概念。

  另外,创投概念股的重新崛起更多的需要政策面的明朗。如创业板推出的时间表,第一批上市的创业板个股名单等,则对相关个股形成实质性利好刺激,从中崛起新的创投概念股龙头。不过,届时投资者对相关个股的估值不宜过分乐观,谨防“见光死”的走势出现。

  湖南金证 易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