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注入资产迷雾重重 ST泰格重组前景待考量

  下个月的这个时候,ST泰格以向独立第三方定向增发新股方式收购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业集团”)旗下煤焦化资产的审计和评估结果将公布。由此,过去数度成为“资本玩偶”的ST泰格离新主人的入主又近了一步。
但记者经过调查后发现,福布斯2006中国富豪榜第163位富豪张新明旗下金业集团拟注入ST泰格的60多亿资产却是迷雾重重。

  迷雾1:9块资产值62.97亿元?

  金业集团准备注入ST泰格的62.97亿元资产包由9块资产组成,截至2007年11月底时,这9块资产的总价只有约59.01亿元,比定向增发所对应的62.97亿元仍要少3.96亿元。不仅如此,59.01亿元还只是9块资产包的账面价值,剔除负债后的价值最多约20亿元……

  按照ST泰格公布的定向增发方案,ST泰格将以不低于8.65元/股的价格向金业集团定向增发7.28亿股,用于收购其煤焦化及相关产业资产,全部资产价格预估为62.97亿元。但按照金业集团的表述,这些资产截至2007年11月的总值只有约59.01亿元,这意味着这些资产在2007年最后一个月内必须增值近4亿元,才能凑到定向增发所指向的总价。

  ST泰格董事会秘书李英俊说,金业集团注入ST泰格的总资产不超过63亿元,除华北地产外,金业集团的煤焦化资产将通过借壳实现整体上市。如果中国证监会批准定向增发,此前与公司没有任何股权关系的金业集团将获得ST泰格80%以上的股权,从而取代安徽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的控股股东位置。

  金业集团准备注入ST泰格的62.97亿元资产包由9块资产组成:金业集团古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交公司”)100%股权,金业集团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化公司”)100%股权,古交跃峰洗煤有限公司100%股权,古交市三新汽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新汽运”)100%股权,金业煤焦化集团煤矸石发电厂(以下简称“煤矸石发电厂”)100%股权,金业集团原相煤矿经营性资产,金业集团已通过审批正在建设中的中社煤矿,金业集团已通过审批正在建设中的红崖头煤矿,以及金业集团铁路专用线资产。

  截至2007年11月底时,这9块资产的总价为55.06亿元。按照张新明的说法,今年3月底之前,金业集团将完成对焦化公司的债转股,转股金额约8亿元。债转股完成后,焦化公司的资产账面价值将由原来的20.54亿元增加到24亿元左右。但记者经过简单计算后发现,债转股完成后的资产包总价也只有约59.01亿元,比定向增发所对应的62.97亿元仍要少3.96亿元。

  不仅如此,59.01亿元还只是9块资产包的账面价值,剔除负债后的价值最多约20亿元。尤其是焦化公司的股东权益更少,焦化公司截至2007年11月底时的账面价值为20.54亿元,但股东权益只有541.62万元。虽然所注入资产价值的含金量有限,但也造成了ST泰格的股价连续出现9个涨停板。

  ST泰格董事会秘书李英俊表示,金业集团将注入的这些资产,预计2008年焦炭年生产能力可达250万吨,年入洗原煤能力为380万吨,年产精煤能力为209万吨,铁路发运站的年吞吐量为520万吨,公路运输量可达700万吨/年,自备电厂年发电量约为1亿度。由此保守估计,ST泰格2008年的净利润将由原来的亏损变为盈利6亿元以上,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也分别将由原来的0.46元和-0.23元增加到7元和0.67元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业 | 泰格 | 包由 | 张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