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工商总局统计显示:内资企业资产重组速度加快

  国家工商总局统计显示,随着内资企业改制改革、资产重组速度加快,2007年,全国内资企业实有户数继续下降,实有320.27万户,比2006年底减少16.98万户;而内资公司制企业在第三产业的实有户数比重达到80.1%,金融业增长迅速,为9.53万户,比上年增长12.45%。


  内资企业量减质增

  统计显示,全国内资企业实有户数继续下降,全国内资企业实有320.27万户,比上年底减少16.98万户,下降5.04%。公司制企业所占比重为42.72%,公司制企业所占比重持续增加。国有、集体企业实有户数下降趋势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实有63.74万户,比上年底减少7.95万户,下降11.09%。

  内资企业注册资本(金)不断增长,注册资本(金)实有21.2万亿元,比上年底增加3.13万亿元,增长17.32%,其中,公司实有注册资本15.43万亿元,比上年底增加2.98万亿元,增长23.9%,占内资企业实有注册资本(金)的72.77%。内资企业户均注册资本(金)达到662.01万元,比上年底增加126.15万元,增长23.54%。

  分析认为,内资企业数量减少在于越来越多的国有、集体企业进行了规范的公司制改革,部分国有、集体企业或注销或转为私营企业。金融、邮政、烟草、建筑等国有大型企业完成设立、重组改制或上市,全年共有1.29万户国有企业改制为公司,有1.07万户集体企业改制为公司。同时,国际资本争相涌入,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部分规模小的国有、集体企业因体制、机制等原因,管理不善、竞争力下降,导致被兼并、破产、关闭,国有、集体企业数量持续减少,在内资企业总户数中所占比重继续下降,公司制企业所占比重持续增加。

  而部分国有、集体企业在改制过程中进行资产重组而增加了注册资本(金);本年度登记的企业起点高、规模大,注册资本(金)数额较大;而一些发展势头较好的企业为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扩大投资规模。

  第三产业占比攀升

  去年,内资企业在现代服务业增长较快。第一产业实有内资企业8.15万户,比上年底下降0.95%,占内资企业实有总户数的2.54%;第二产业实有68.89万户,下降10.49%,占21.51%;第三产业实有243.24万户,下降3.5%,占75.95%,比上年增加1.21个百分点。从各行业的实有户数来看,批发和零售业最多,为120.38万户,比上年下降6.21%;其次为制造业47.15万户,下降13.17%;再次为金融业22.71万户,增长0.87%。

  内资企业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增长较快。增长最快的是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实有18.82万户,增长5.23%。

  公司制企业在第三产业的实有户数比重达到80.1%,金融业增长迅速。公司在第一产业实有2.12万户,比上年增长2.53%,占公司总户数的1.55%;第二产业25.11万户,增长0.26%,占18.35%,比上年减少0.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109.59万户,增长3.55%,占80.1%,比上年增加0.5个百分点。从各行业的发展速度来看,金融业的公司增长最快,为9.53万户,比上年增长12.45%,注册资本1.7万亿元,增长17.9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