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白云山:经营业绩触底回升等待资源加速整合


  东海证券

  ●公司在抗生素、合资、OTC等三大板块的加速定位,有望使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作为拥有1000多个品种,十多家制药企业的医药企业集团,公司的产品销售一直各自为政,未能集中资源,在品种大类上形成有效突破。
2004年公司制定了向抗生素、合资和OTC三个方向发展的战略,但进展一直不大。2006年6月,在公司经营出现历史性滑坡时,经营层发生重大变动,同属广药集团控股的广州药业原总经理谢彬出任公司董事长,加速了上述战略的定位。

  ●通过加强管理,公司整合了内部资源,降低了生产成本、控制了期间费用,提高了盈利能力

  2007年,公司加强了下属企业的管理和考核,并对其采购进行了逐步整合,产品毛利率从2006年的34.5%%上升到2007年的36.5%,管理费用从13.36%下降到12.61%,对利润的增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所得税有望降低

  公司一贯重视在科研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努力,2007年,公司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获得了“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奖牌,在传统医药行业中,获此殊荣的仅公司一家。

  目前公司正以白云山制药总厂为主体,争取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如认定成功,公司将执行15%的所得税,这将大大减少公司的税赋。近日,与公司拥有相同控股股东的广州药业有三家子公司刚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我们分析认为,公司通过认定的可能性比较大。

  ●受益于新医改和药品价格政策

  新医改:随着国家新医改的深化,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全面推进,国家预计将为此而新增投入约1000亿元,这将带动药品市场特别是普药市场总容量的快速扩张。公司作为品牌普药的领军企业,有望在此扩张中分享到更高的收益。

  药品价格政策:2007年2月,国家发改委出台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成药价格调整方案,在平均降价幅度15%,最大降价幅度达到81%的情况下,公司多个中成药获得优质优价待遇,不降反升,最高零售价获得15%左右的提高。这次对部分优质中成药的提价,表明国家药品价格政策的改变,今后对药品价格的调整将不再仅局限于降价,对于拥有好的品牌,好的质量的药品也会提价,这对坚持走品牌道路的公司而言,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它使得公司避免了价格持续下降的风险,增强了公司品牌普药的竞争能力。

  ●我们的观点

  我们认为,公司在三大板块的加速定位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新医改等宏观政策也将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在触底回升之后,未来将有望继续增长,这些都是比较明确的,与此相比,我们更关心公司未来的内部整合进程。

  公司目前下属企业尽管已经有了初步的整合,并产生了一定的效果,但目前各子公司的管理、生产和销售等仍相对独立,尚未建成以集团为中心的产供销研一体化的运作模式。因此,我们认为,公司还具有进一步整合的内在动力,这也将是公司业绩大幅提升的重要基础,我们将继续关注公司为此所做出的努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