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一汽华利30万元贱价待沽


   早报记者 钱婵娟

   记者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因严重亏损,享有“国内微型汽车先驱”之称的一汽华利,其100%股权于3月18日起挂牌转让,挂牌价仅30万元。转让方一汽集团要求接盘者是注册资本不低于15亿元的轿车整车生产国内企业。
业内认为,一汽华利的“壳资源”对于迫切需要轿车“准生证”以及急需扩大产能的企业很有吸引力。

   一汽华利注册资本5亿元,资产总额接近8亿元,但目前净资产评估值只有24.25万元,上年主营业务收入7167.36万元,大幅亏损1.3亿元。

   除注册资本外,一汽集团还要求,受让方必须满足具有较强的轿车技术研发能力和条件,并有管理国内汽车工业的成功实践;还须保证员工队伍的稳定;须有明确的、具有可操作性的产品发展规划,确保两年内达到轿车整车产能15万辆以上;一并接管标的企业所有下属企业等要求。

   业内人士分析,一汽华利具备的轿车“准生证”将是此次转让的最大吸引力。记者获悉,目前江铃控股、长丰汽车福田汽车等车企仍在苦苦寻求轿车生产资格。另外,天津一汽丰田、华晨宝马、上海大众等车企都面临现有产能紧张的局面。

   一汽华利前身是天津市汽车制造厂,始建于1965年,是天津汽车工业的“鼻祖”;1984年首批被国家定点为微型汽车生产基地,引进日本大发技术生产的大发面包车一度家喻户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