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点股成金

羚锐股份(600285)

   前期超跌 有望反弹

   公司是我国中部地区的大型医药生物制造企业,近年来医药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公司主营业务却保持着20%以上的增长,利润总额稳步提高。目前核心业务中对业绩贡献最大的是膏剂产品,2005年膏剂产品中有两个销售过亿产品,分别为通络祛痛膏(骨质增生一贴灵)、壮骨麝香止痛膏,公司力争到2010年把羚锐打造成中国膏药第一品牌。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活跃,是2007市场中的大牛股之一,股价大涨七倍多。在去年底大比例除权后,一直维持箱体整理格局。近期受大盘暴跌的影响,该股加速下挫,呈现补跌走势,短线而言前期低点的支撑显现,开始酝酿超跌反弹行情,由于股价偏离均线较远,后市有进一步反弹动能。(九鼎德盛)

   超声电子(000823)

   强势洗盘 蓄势待发

   公司作为国内有名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主要从事覆铜板和应用于手机和通信设备的PCB的生产,是我国印制线路板龙头企业之一,旗下的汕头超声印制板公司(CCTC)享有“中国印制线路板之冠”的美誉,是国产移动通讯手机印制板的独家配套企业,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相当高,并大量出口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香港地区。

   同时,公司还是国内液晶显示器的龙头企业。随着电子技术迅速发展,以及信息产业的快速崛起,作为当前平面显示技术的液晶显示器在各类电子视像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具有广阔的市场范围,未来液晶显示器逐渐普及使公司面临一个极好的发展机会。

   二级市场上,我们还注意到1月16-17日交易所数据显示买进前三位为机构专用席位。机构主动买进,表明做多意愿强烈。后因大盘继续回调,机构主动回压,继续低位吸货,公司十大股东中已被基金占了高额席位。近期该股随大盘盘整,而近日盘中可见主力强势洗盘动作,浮筹得到基本清理,蓄势充分后,有望爆发新一轮的主升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华泰证券)

   光明乳业(600597)

   业绩进入增长期

   随着社会消费升级以及我国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的落实,专家们普遍预测在未来五年内乳制品市场的年增长率将在15%左右;我国是全球乳品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光明乳业是我国三大乳品名牌之一,“光明”品牌被国家主管商标的最高机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光明乳业“六健客”产品基本形成,其阵容包括芦荟酸奶、益菌奶、光明牌益生菌酸牛奶、健能牌益生菌优酪乳、健能牌舒平牛奶和健能牌贝爱康牛奶。在我国乳品企业中拥有“健”字号乳品的惟有光明乳业一家。

   由于奶源的紧张,当前几乎所有品牌的奶制品都面临着新一轮的涨价。据介绍,去年12月底年奶制品已经调整过一次价格,包括光明、蒙牛、味全等等,价格均上涨,涨幅更达到18%。提价将对公司的利润构成长期利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随大盘深幅回落后快速上扬,成交量持续放大,机构深度介入;该股是一只典型的基金重仓股,深受主力青睐,在消费升级概念大热的背景下,有望迎来新一轮升势,可密切关注。

   (首创证券)

   广安爱众(600979)

   潜在项目提升预期

   广安境内发现一个特大整装气田,天然气储量高达1000亿立方米以上,且开采成本相当低,在处于战略储备的背景下,巨大天然气气田的发现令人振奋。目前广安爱众集团及公司正积极开展与川中油气矿在天然气开发利用领域的合作,若项目合作成功,公司具备爆炸性的增长预期。

   公司所处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国家对这一行业一直实行鼓励发展与扶持的政策,行业特性决定了公司将是一家业务快速增长、经营业绩优良、现金流量充足、风险抵御能力突出的企业。

   二级市场上,在原油价格高企的形势下,其必然带动天然气等能源类价格的上涨,而作为拥有巨量天然气资源的品种,其股价尚且不足9元。该股自5.30之后一直处于蓄势阶段,近期该股震仓完成后市形成V型反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该股的后续走势。

   (广发证券)

   上海汽车(600104)

   整车龙头 价值低估

   在整车类上市企业中,上海汽车属于大陆绝对龙头企业,有望在大盘企稳回升的行情中扮演先锋角色。

   2008年,拥有30%股权的上海通用营收增长15%左右;2008年自主品牌合计销量4万辆左右。上海大众目前拥有三个整车生产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拥有45万台整车和5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从2006年下半年起,上海大众恢复增长,市场份额明显回升。上海通用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多品牌、全系列的完整覆盖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平滑了产品的市场风险,而且其营销体系完善,本土化改造比较成功。

   目前股价处于10个月来的低点,市盈率为20左右,经过连续下跌,量能萎缩,空方力量已经削弱。严重低估的情况一旦被市场发现,将为汽车板块发动反攻提供极好的素材。(金证顾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