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云天化、马龙产业、云南盐化同日公告集体停牌云天化集团整合大猜想


  

   □ 本报记者 张 歆

  

  

  

   云南上市公司将有大动作!占云南省A股上市公司总量八分之一的上市公司集体停牌的背后凸现了云南板块整合的决心和潜力。
而此次整合正是从云天化集团旗下的相关上市公司开始。

  

   云天化集团整体上市?

  

   今日,云天化(600096)、马龙产业(600792)发布公告表示,由于正在筹划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将在公告刊登后五个工作日内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因此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3月24日起停牌。公司承诺,若未能在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就有关重大事项与相关部门咨询论证,或有关初步论证未获通过,公司将公告并复牌。若有关重大事项经初步论证为可行,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同时,云南盐化(002053)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08年3月21日下午15:30分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商讨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该事项涉及公司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引起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于3月24日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后复牌并披露有关结果。

  

   结合三家公司来看,此次三家公司联合停牌与云天化集团开始内部整合有关。这一突击行动显示,云天化集团的整体运作快于市场和分析师的预期。

  

   分析师指出,从目前情况来判断,很可能云天化集团将以云天化股份为平台,吸收合并马龙产业和云南盐化,同时注入集团资产的方式实施整体上市,目前集团拥有的未上市资产包括磷矿、磷肥、煤矿、商贸、老挝钾矿和其它资产。整体上市以后,云天化集团将成为一个以多元化肥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

  

   业内人士同时预计,由于云天化集团的运作模式比较复杂,三家公司本次停牌时间可能较长。

  

   云南板块藏龙卧虎

  

   整体业绩较好,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云南上市企业板块,可以说是藏龙卧虎、白马频出。

  

   云南共有上市公司24家,共发行24只A股股票和1只H股股票。截至去年三季度末,2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3567.85亿元,平均市值148.66亿元,分别占全国A股总市值253156亿的1.41%和全国平均市值166.88亿元的89.08%。累计募集资金200.65亿元。

  

   云南省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有色金属、化工、机械设备、房地产、医药生物等具有比较优势的行业,部分上市公司已发展成全国性龙头企业:云铝股份云南铜业锡业股份驰宏锌锗贵研铂业罗平锌电等,组成有色矿产资源板块。其中,云南铜业、锡业股份、云铝股份、驰宏锌锗分别成为全国铜、锡、铅、锌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云天化、云维股份、云南盐化、马龙产业组成化工板块。其中,云天化成为全国化工细分行业大化肥龙头企业、云维股份成为我国上市公司中焦化资产装置规模最大、具有我国煤焦化领域高技术水平的公司;云南白药昆明制药形成医药板块,云南白药还成为中国中成药龙头企业之一;云内动力发展成为全国小口径多缸内燃机龙头企业;文山电力填补了云南无电力上市公司的空白;丽江旅游世博股份的成功上市,刷新了云南作为旅游大省无上市公司的历史,并成为开发利用云南省优质旅游资源的龙头。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