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尔冰箱用高品质揽用户心

  本报讯 眼下,超过20年的海尔“寿星冰箱”一度成为上海市场热议的话题。从一台“寿星冰箱”引出了一批“寿星冰箱”,海尔冰箱在上海市场受热捧的现象,见证了中国冰箱史上第一枚质量金牌的含金量。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家电行业中,电冰箱是扩张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也是市场结构由集中到分散再到集中的特征最为明显的行业之一,这个相对特殊的行业,迫切需要像海尔这样对消费者“真诚到永远”的企业。

  从上海市场需求看“海尔现象”

  从率先推出四星级冰箱开始,海尔冰箱在上海市场就一直深受欢迎。上海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海尔冰箱一直是最贴近市民生活的冰箱品牌。

  据了解,当年上海市民家庭居住环境普遍紧张的时候,冰箱都是放在卧室里使用,因此要求冰箱不仅制冷好,而且还要噪音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习惯让上海市民不惜拿着听诊器、放大镜去选择冰箱。而海尔四星级冰箱恰恰是满足了上海市民的严格要求而成为首选。

  此后,海尔为满足上海家庭小厨房的特殊需求,又先后推出了瘦长的“小王子”冰箱与可自由拆分、组合的“双王子”冰箱;当上海人住房条件改善后,海尔又推出了无氟大冰箱。再后来,海尔又相继推出了抗菌冰箱、变频冰箱、光波增鲜冰箱等创新产品,这些产品都受到上海消费者的喜欢。如今,随着上海消费不断追求高品质与高品位的生活需求,海尔又推出六门冰箱、法式对开门冰箱,今年初又引进“美国原装”的卡萨帝美式对开门冰箱,从海尔冰箱的产品创新可以清晰地看到:上海消费者在不断地追求高品质生活,而海尔冰箱总能提前满足上海消费者的潜在需求。

  从上海到全球的“海尔现象”

  据了解,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国上市冰箱品牌超过40个,但质量却参差不齐,冰箱行业的质量忧患引发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上市冰箱品牌数量锐减至30个。但在这20年时间,海尔冰箱却总在提前发现上海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并不断推出能满足当地需求的冰箱。

  其实,不仅上海市场有“海尔现象”,即便是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海尔现象”。卡萨帝美式对开门冰箱以“随心所欲”的特征赢得了美国消费者青睐;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被GE模仿;在欧洲市场,海尔意式三门冰箱获得德国“红点大奖”,并被媒体评价为“会被竞争对手抄袭的产品”;在印度,售价高达14.5万卢比(折合人民币2.75万元)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在价格上超越其它世界品牌,重新定义了印度冰箱市场的高端产品……借用《商业周刊》发布的权威调查所说,海尔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获得了相当的认可”。

  在全球各地的“海尔现象”已经让海尔冰箱进入快速收获期。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海尔在全球售出1000多万台冰箱,相当于每3秒钟就有一名用户用最忠实的购买行为认可海尔。从中国电冰箱史上第一枚“质量金牌”到正在全球建设自己的世界级品牌,海尔冰箱在经过全球用户的消费后,已逐渐获得全球认可。

  (植 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