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李明博上任后首度受访:将推进韩国经济转型

  丛玫

  韩国新任总统李明博上周末对媒体表示,将通过减税、放松管制和私有化等手段,对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实施经济转型,以实现他把韩国经济增速提高到7%的承诺。

  尽管全球经济动荡,一个月前刚刚就任总统的李明博并未放弃自己的承诺,他还表示要为国内外企业创造更理想的投资环境。

  李明博23日接受了韩、中、日多家报刊的联合采访,这也是他2月25日就任总统以来首次接受报刊的正式采访。

  “商业是经济的基石,只有商业活动恢复活力,经济才会复苏。”企业家出身的李明博接受采访时说,他所言的商业既包括大企业,也包括小企业;既包括企业的员工,也包括管理层。

  李明博曾任现代建设公司CEO,他竞选总统时,正值韩国经济经历了40多年的出口导向型增长后,开始渐渐失去发展的动力。因此,他在竞选时提出的振兴韩国经济的承诺大获人心,尤其是得到了国内外很多商界领袖的支持。

  虽然有些分析家怀疑李明博能否兑现承诺,尤其是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威胁韩国的汽车、手机出口的背景下。但李明博仍表示,有信心使经济增速由去年的5%加速至今年的6%。加上资本输入的增长,他自信可在10年内刺激韩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至7%。

  但他坦陈,韩国政府将把政策重点从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转移至稳定物价上来。“起源于美国的全球经济危机正在损害普通人的生计。解决通货膨胀已成为比7%的经济增长率和扩大就业更为紧要的政策任务。”李明博说。

  李明博反驳了认为他偏袒大财阀以刺激经济复苏的说法。他说:“政府相信,大公司要继续自身的发展,同时中小企业也要使自己更健康,这样才能保持竞争力。”

  不过,李明博已提出了有利于大企业,如三星、LG和现代的政策,取消了对财阀控股银行的限制。韩国政府上周还表示,他们还希望采取多重投票权等措施,以防止韩国企业受到敌对性并购。

  不过,李明博告诉英国《金融时报》,韩国政府将不会针对外国投资者参与管理韩国公司采取任何“特殊”措施,并强调有关措施将参照发达国家的做法。李明博甚至表示,韩国将雇用外国人担任公务员。

  李明博最快有望于5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关系的提升性定位、自由贸易协定、以朝鲜核问题为核心的东北亚安全机制的建立预计将成为主要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