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深圳创新投资集团谋创业板上市

  陆媛

  创业板即将正式推出,作为国内历史悠久的创业投资企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创投”)正在考虑创业板或中小板上市。

  3月23日,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第三天,深创投董事、总裁李万寿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其股东和管理层的确有考虑创业板或中小板上市的想法,但最大障碍是信息披露能否对创投企业进行特殊处理。

  李万寿建议监管层为创投企业量身定做信息披露政策。“信息披露能否对创投企业做一些特别规定?我们经常去考察企业,和企业签各种投资的框架协议、意向协议、合作备忘录。按主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则,这些都是必须披露的。但这些协议的确涉及到我们的核心商业秘密,不便披露。”

  创业板的推出是创投企业的最大利好,创新企业将大批在创业板上市,创投因此可以获得资金收益和退出渠道。“我们看到监管层是在鼓励创投,尤其鼓励创投进入所投企业的种子期、早期。”李万寿表示。

  创投企业上市将成为创业板推出后的一个新话题。“能够有一批创投企业上市,这也是很好的现象。”李万寿表示。

  首批获得直接投资资格的中信证券成立了金石投资公司,并增资至30亿元。“我们正在向黑石这些国际PE学习国际一流机制。”一位金石公司人士表示。

  深创投以16亿元注册资本和高达60亿元的可投资能力,造就中国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

  为充分抓住创业板推出的有利时机,深创投将募集资金以投向更多创新型企业。深创投主要股东包括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

  “投资创业板企业需要对商业模式的辨别,而不仅仅是财务数据的盈亏。我们投资过一个企业,考察它的时候还是亏损的,我们投了6000多万元,第二年就打平并开始盈利,然后它去境外创业板上市,现在利润3亿多元。”李万寿表示。

  深创投9年来接洽项目逾5000项,已投资项目150个,领域涉及IT、通讯、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环保、化工、物流、连锁服务等,累计投资金额逾24亿元。境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的企业包括潍柴动力、网龙网络、九城数码和中芯国际等十几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万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