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纳斯达克哲学:让投资者评判公司好坏

  林纯洁

  “纳斯达克并不去判断这是一个好公司,或者这是一家不好的公司,我们只是把这家公司上市而让投资者去决定。”这便是纳斯达克OXM证券交易所(下称“纳斯达克”)国际部总裁杰弗里?辛格(Jeff Singer)口中的纳斯达克哲学。

  纳斯达克曾经被很多人认为是高科技企业的摇篮,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纳斯达克已经构建了一个相当完整的平台。纳斯达克可以分为资本市场和全球市场。各个市场上市的条件并不相同,比如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就没有盈利方面的要求。除了公开上市,纳斯达克还为机构投资者准备了专业的投资市场,这就是Portal市场。Portal市场已经有18年的历史。该市场只针对机构投资者开放,所以企业不需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当然也不需要遵守如“萨奥方案”那样的严格监管条例。

  如果按照交易量,纳斯达克在2007年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证券交易所,辛格表示纳斯达克的成功很大程度上由于美国金融市场庞大的流动性。

  美国资本市场是全球流动性最强的市场。这里集中了各种类型的投资者,包括私人股权基金、对冲基金、共同基金以及散户;这里有价值投资的拥护者,也有十足的投机人士,很多人认为一些危险人物会加大市场的风险,但是最后的结果可能是一个集中了各种类型投资者的市场往往是最稳定而不是最动荡的,而市场对公司的估值也是最准确的。

  辛格还表示,纳斯达克有一系列措施来帮助公司领导层完成上市后角色的转变。“在上市之前,一个公司的CEO或者CFO需要是一个好的公司领导者,而一旦这个公司上市后,他就需要成为一个好的股票分析员,他需要和来自各方面的人沟通,包括董事会、雇员、投资者等等。”辛格表示,纳斯达克将为上市的企业提供一系列的服务来帮助公司的领导层更加清楚地了解股票市场的交易情况,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如何评价这家公司。在帮助企业了解股市信息来说,没有多少交易所比纳斯达克更加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